sofapop中国区CEO李曦萌:让沙发像服装样跟上潮流

-2009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系列访谈
2009-07-16 17:01:00  房天下 黄琳涵 马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safapop入驻中国时间不长,目前不仅仅是国内同行之间竞争激烈,国外许多知名品牌也纷纷加入,来切分这块市场蛋糕,比如前段时间入驻上海的挪威的沙发品牌Stressless(思特莱斯)等,要让消费者接受并认可你们的品牌需要一个培育过程

【李曦萌】:上海市场是很辛苦的,竞争非常激烈,所以能把上海做好,都可以做好。关于经营情况,港汇店在一个角落,那个地方很安静,人流量较少,相对差些。但是我们的成交率很高。我们做过统计,我们的成交率达到25%,也就是说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买我们的产品。而刚开的正大店,情况更好。这说明我们产品是迎合受众的,只是看到的人太少,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上我们的网站,或者到我们的店里看。

【房天下】:从08年年中开始,特别是09年上半年以来,您认为家居消费市场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

【李曦萌】:整个是下降的,下降了不少。大环境是金融危机,具体一点,影响家居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房产,一个股票。我们比往常的销售量下滑了20%左右。但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随着房产楼市回暖,我们的销售业绩也开始回复了。

【房天下】:请预测下09年下半年整个家居消费市场将会出现怎么样一个走势,会有哪些新的消费需求和动向?

【李曦萌】:肯定是向上的趋势,但是上多少,是不是可以达到从前的状态还不一定。可能客流量会上到原来的位置,但是买的人,会比从前保守些,买少一点东西,或者买便宜一点的。

【房天下】:你们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感受到你们的产品,在市场推广方面是怎样打算的?

【李曦萌】:我认为网络是非常重要的渠道。我们是一个现代的、年轻的品牌,基本上我们所有的目标客户都会上网。这个渠道不能不重视。另一方面是我们的店铺,尽可能多开一些。我们不认为大的户外广告牌能起到很大作用。这种东西太多了,到处都是。可能花很多钱在上面,最后大众能记得的还是耐克、可口可乐。店铺相对务实一点,消费者能看到、摸到我们的产品,我相信,只要他们接触过我们的产品,就会喜欢。

【房天下】:请谈下接下来几年的企业发展计划。

【李曦萌】:我们会持续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我们会在找经销商,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我们的产品,只要我们拥有良好的性价比和优异的产品品质,获得他们好的口碑,其它的也会自然的好起来。

【房天下】:您认为一个比较系统的、科学的家居消费研究,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有怎样的实际意义。

【李曦萌】:从统计的角度,企业和消费者都需要看到一些确切的数据。比如什么样的价位的沙发卖了多少;什么收入层次的人大概会花多少钱买家具等等。这都有着指引性的作用。

在国外就有这样专门的组织。他们研究模块划分得很细很好,分成制造企业的、消费者的、工业的、家具用的、用的等等。我希望中国也有一个机构能这么做。但是这要花比较大的人力物力,企业本身一般不会考虑自己做。只是在推出新品、开家门店或者做出什么市场行为前做一种市场调研,但这都是很有针对性的,比较具体。比如随机做些调查,让几百个人填写问卷,了解他们对沙发的看法和需求,他们喜欢什么样类型的沙发,在价位上比较青睐什么层次的等等。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