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国内品牌瓷砖的高端较量 抛光地面砖谁更优

2009-11-30 09:33:00  房天下 刘嘉蓉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目前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正兴起一股由抛光砖替代石材的风潮。目前国产大品牌瓷砖都推出了各自的高端产品,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比比谁的地面抛光砖质量更优。

瓷砖近期优惠团购活动:

[搜房网 测评中心]近年来,国内住房建筑发展已向全面装潢化、大型小区化发展,因此,建筑装饰材料在质量上、成本上及技术上的要求也愈加严格,天然石材因其在施工、维护保养等方面材料成本偏高,已无法满足未来各类高档建筑与家庭装修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环保化的需求,所以目前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正兴起一股由抛光砖替代石材的风潮。目前国产大品牌瓷砖都推出了各自的高端产品,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比比谁的地面抛光砖质量更优。

蒙娜丽莎 “卢浮印象石” 参考售价:600*600mm:79.46元/片 (折扣详情咨询当地店面)

初看蒙娜丽莎“卢浮印象石系列”,并不能感觉到明显特别之处,尤其是单片砖单独抽离出来看的时候。但若是大面积铺设,砖内若隐若现如同絮状的纹理边呈现了出来,但又不夸张。若没有絮状的纹理烘托,会显得很单调乏味,加入稍微有变化感的纹理之后,立即使空间有了层次感和立体感。“卢浮印象石” 系列使用自主开发的计算机数控定位线条布料,得到我们所见到的清晰自然的砖片纹理。同时结合微粉和半透料装饰,实现如天然石材般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天然品质感更强。

“卢浮印象石” 系列共有7种颜色,图中LFP0803CM偏白色,秉承了蒙娜丽莎瓷砖白色产品的优势,色泽特别纯净亮白。如果你想要偏温暖一点的色彩,还有偏黄、偏红、米色等深浅不一的颜色可以选择。

吸水率、抗污能力、表面抗磨损能力和尺寸精准度等内在质量是评价瓷砖品质高下的主要因素。下面,我们将就从这几大方面对各个品牌的地面抛光砖进行一一测试评价。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同质砖大多是通体瓷化的,具有很低的吸水率。“卢浮印象石”吸水率表现如何呢?向砖背面倒一些水,水迹边沿如荷露般凸起,状况和倒在玻璃上的水迹差不多。二十后观测,水迹没有变化。用抹布将水迹擦净,仔细观察被水沾过的表面,基本看不到由于水渗透引发的颜色变化。

用油性笔在砖面上涂抹写字。再用湿抹布用力擦拭,基本上能把污迹擦掉,但是污迹圈有点外扩,不过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但是若用能溶解有机物的酒精或者瓷砖专用清洁剂,彻底清洁是不成问题的。

用剪刀锐利的部位刮刻砖表面,都看不到有刻痕,可见耐磨性还是很好的,一般的家具和家居用品不会对瓷砖造成伤害。

用尺子量取四边线,长度刚好为600mm。再量取瓷砖的两条对角线,读取数据,从尺子上的数据来看,两个数值一致。用两片规格一样的砖叠合在一起,中间没有明显的缝隙。因此,这款砖平整度很好。

导购点评:蒙娜丽莎“卢浮印象石” 系列地砖产品纹理清晰自然,同时结合微粉和半透明料装饰,实现了如同天然石材般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产品不仅仿天然石材效果好,各项技术性能指标也很出色:吸水率低,强度高,耐磨性好,尺寸规整标准,稍微弱势一点的是其防污性,这也是所有抛光砖所有的共同弱点,但从现场的小测试来看,防污性能不算太差,用力擦洗还是能擦得很干净的,用专用清洁剂的话效果更好。价格也较为适中,如果参与搜房网组织的团购活动,可以在当天的价上再打8折。

>> 查看有关“卢浮印象石”的详细测评 http://home.sh.soufun.com/news/2009-07-16/2680141.htm  

转载声明:此文系搜房网原创稿件,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搜房网)及作者,违者本网将追究责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