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m百隆:适合中国厨房的五金配件 真正舒适生活

2012-05-28 17:3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Blum百隆是一家世界范围的家具五金生产商,近些年一直致力于研究日常厨房生活及厨房需要上的研究工作。自1998年始百隆开始着手对厨房内存储空间的需求进行研究,十几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厨房观察研究,从人们日常使用厨房的频率,烹饪习惯入手,调查厨房使用者的真正需求。

人以食为天,这句话道出了烹饪在中国人的生活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而厨房作为这种行为的载体势必成为家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如何让厨房满足家庭每天的烹饪需求,也成为厨柜行业热议的问题。

Blum百隆是一家世界范围的家具五金生产商,近些年一直致力于研究日常厨房生活及厨房需要上的研究工作。自1998年始百隆开始着手对厨房内存储空间的需求进行研究,十几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厨房观察研究,从人们日常使用厨房的频率,烹饪习惯入手,调查厨房使用者的真正需求。推出使厨房生活更加方便,更人性化的产品,这就是百隆的“DynamicSpace活力空间 – 实用厨房 百隆创意”项目。三年前,百隆意识到厨房在中国消费者生活中的重要性,着力在中国开展厨房调研和观察活动,从而研发适合中国厨房的五金配件产品,为中国 消费者带来真正舒适的厨房生活,使中国厨房成为家庭中的活力空间。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与西方相比,中国拥有独特的烹饪习惯和文化,同时,具有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住房问题一直是在中国十分紧张,这就决定了中国厨房在设计上的特殊性:厨房面积较小,物品较多。

我们在活力空间原有三个核心内容:优化的工作流程 (Workflow), 程度的利用空间 (Space) 及运动舒适性 (Motion)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厨房使用者的真实需求,为厨房设计提供更人性化的建议:

Workflow: 拿取方便,优化的工作路线

如果在设计厨房之初就能将今后的厨房工作流程考虑在内,便能避免厨房内不必要的路线。如果一切都设计的触手可及,各归其所,就可以方便日常工作。试想一下厨房日常生活,如收拾餐具,准备早餐,可以感受一下这样的工作路线在新厨房中是否真的有作用。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合理的区域划分 是决定烹饪流程的重要环节。我们建议您把橱柜设计成各个功能区域,如

 食品储备区(主要是食品)

 厨具存放区(碗碟、筷子等)

 清洗区(清洗所需物品)

 准备区(备餐所需物品)

 烹饪区(烹饪所需物品,如各种锅具等)

这样一来,可以在烹饪过程中节省行走和时间,又可以触手可及所需物品。

百隆建议在设计厨房之初,应考虑水槽与烹饪区域之间要适当保留相对大的距离。这样一来才能保证有足够大的准备空间。

厨柜下柜设计全拉式抽屉代替柜门 对所有的厨房使用者来说,从层板上拿取物品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得下蹲、弯腰,视线也非一目了然,而且还经常需要把前面的物品先拿出来,才能够得到里面的物品。全拉式抽屉例如TANDEMBOX豪华金属抽屉则让使用者对柜内物品一目了然,拿取也轻松自如。不需屈膝弯腰。

抽屉内分隔件使厨具摆放井井有条 百隆ORGA-LINE内分隔件带来的井然有序的摆放,使我们拿取更方便,尤其是小件物品。刀叉盘内的刀叉勺筷可以连同刀叉盘一起取出,刀叉盘本身也易于清洗,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上翻门使上柜更安全、更方便 AVENTOS上翻门不仅打开十分轻巧,而且由于其在头顶上部打开,不会对使用者构成伤害。此外,她的悬停功能确保了她能在用户所需的任意位置停顿。轻柔顺滑的关闭效果也为厨房操作凭添了一份乐趣。

Space: 厨房内充足的存储空间

当全新的厨房投入使用以后才发现现有空间远远满足不了需要时,这种情况是让厨房使用者最感到不愉快的。这时就需要您在设计厨房之初,考虑工作路线的同时也要将所需存储空间考虑在内。

存储空间的需求是非常个性化的,而且与家庭人数,烹饪习惯和购物习惯及厨房使用者的生活方式相关。因为是否是单身,或夫妻两人生活,或大家庭,这些都影响着存储空间的需求。特别重要的是:在购买厨房之前就将这些需求考虑到计划内。只有这样您的新厨房才将满足厨房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

全拉式抽屉比半拉式抽屉视线更佳更全 在半拉式抽屉内视线未及之处的物品,拿取颇为麻烦。全拉抽屉可以弥补半拉抽屉的遗憾,打开抽屉一目了然、轻松拿取、充分利用抽屉内空间

高柜内抽化实现食品存储空间 Blum 百隆的 SPACE TOWER 高柜内抽 和水槽抽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一目了然,物品方便拿取的存储空间,SPACE TOWER 高柜内抽 对食品存储提供了的解决方案,采用高柜内抽设计可以在一个普通柜体宽度的空间内将一组5个或4个抽屉纵向排列,形成一个高柜,打开高柜可以从三个方向拿取物品,而且每个抽屉的承重可达65kg。这样的解决方案有一个突出的优点是:您会马上发现所放物品在哪个抽屉内,并打开它,不会浪费时间在寻找物品中 。 高柜内抽还可以设计成不同宽度,以便适合不同家庭的需求。

水槽抽充分利用水槽下方空间 在中国,通常我们要考虑管道的位置,所以可以将这样的抽屉设计成U型,将平时洗涤用的抹布,洗涤剂等物品井井有条的摆放在抽屉内。

Motion: 厨房内的操作舒适性

实用性厨房的另外一个重要部分是操作舒适性,一个现代的厨房必须操作起来方便。这就需要在购买厨房之前首先到厨房展厅亲身感受一下,抽屉,上翻门或柜门开启关闭是否方便,舒适,以避免日后由于五金配件的原因影响您的厨房生活。

电动伺服开启解放双手 SERVO-DRIVE电动伺服开启不仅可以用手、也可以用膝盖、臀部或脚来触碰开启,这种新型的抽屉打开方式解放了使用者的双手,更具灵活性,尤其方便了身体有诸多限制的操作者。

BLUMOTION, 阻尼功能,可以保证柜门,抽屉和上翻门的关闭过程轻柔静谧。

结合设计,功能和舒适性

将舒适性,功能性及高雅的设计完美结合的厨房成为现代居舍的中心。厨房越来越多的与餐厅和起居室融合在一起,成为家庭,朋友聚会的场所。正如百隆提供给大家的,具有创新意义的五金及其精心设计的应用满足了厨房即突出外观又重视实用性的要求。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百隆宁波分公司展厅内的中国活力空间厨房。

经过对我们在厨房内所需物品的合理划分,我们可以将厨房分为5个功能区:食品储备区,厨具存储区,清洗区,准备区,烹饪区。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与传统解决方案不同 – 百隆提供了高柜内抽解决方案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通过ORGA-LINE 内分隔件可以将餐具整齐摆放在抽屉内,拿取方便。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上柜物品方便拿取: 电动上翻门SERVO-DRIVE for Aventos HF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由于水槽侧方,下方空间常被浪费掉,如果采用抽屉设计可以将洗涤用品整齐摆放在左右两边。

Blum百隆 五金配件

使用的厨房帮手 – 图片显示为裁膜器, 通过这个小器具可以大大简化裁膜过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