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镇铨孙海华:期待明天家居行业“互联网日”

2013-12-12 21:3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3年12月12日,遇见Internet 房天下2014年新产品发布会暨互联网营销峰会在香格里拉酒店如期举行。这是房天下2013年度最重磅的家居盛会巡演。

背景

2013年12月12日,遇见Internet 房天下2014年新产品发布会暨互联网营销峰会在香格里拉酒店如期举行。这是房天下2013年度最重磅的家居盛会巡演。

关镇铨孙海华 家居电商O2O

采访嘉宾:关镇铨装潢设计总经理 孙海华

房天下记者:李春慧

【房天下】:孙总,您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重新遇见Internet 房天下2014年新产品发布会暨互联网营销峰会”上采访到您。我们都知道家居互联网的发展正在经历一个漫长阶段,比如说我们的企业刚刚触网,一直到后来有所发展,然后到发展成熟,需要经历一个阶段,就像新兴事物一样,总要有一个成长的过程。那么对于关镇铨来讲,是什么时候触网的?现在做的大体上怎么样呢?

【孙海华】:关镇铨2005年开始就接触互联网了,应该说关镇铨是一个由互联网发展起来的公司。现在我们还是属于成长阶段,我还是蛮期待互联网在将来带给企业的一个发展。

【房天下】:互联网从PC端逐渐走向了移动端,它的受众也在发展着变化,就贵公司而言,你认为你的用户有没有随着互联网的变化而产生变化呢?

【孙海华】:这一块也有的,现在我们也在做自己的移动互联网网站,客户现在基本上通过手机终端可以直接看到他小区的一些户型方案,也可以跟我们的一些公司进行接触,这一点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不错的,客户更容易接触到我们的公司,也更容易帮到客户了解他的户型、方案设计这一类的东西。

【房天下】:可以说用户在使用你们提供的终端时候会更方便。双11,O2O的电商模式引起了大家颇多关注。你这边有没有进入到电商这一块?

【孙海华】:我觉得像O2O这种,其实我们双11,包括双12,我也是网络人,我自己也在上面买了很多的东西,其实装修这一块其实也是一样的,我觉得这一块对我们的这个行业,对我们的这个产业,应该来说未来我是抱有很大的希望。我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像淘宝一样,能够在双11,或者是双12,能够有一个互联网日来给到我们的家居行业,给到我们的装饰行业。

【房天下】:对于家装行业运用到互联网来说,这一块也是蛮特殊的,你希望家居行业在互联网上以什么样的形式来出现,能够让消费者更加青睐?

【孙海华】:整个行业应该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比方说一些新交房的客户,他们能够通过互联网不出门更多的了解他这套户型的设计,包括一些方案,包括一些家居建材之类的东西,让客户通过互联网做到让客户省时、省心、省力,更省钱,最主要的我觉得是商家这一块来说应该要更诚信一点,就是共同来打造我们互联网让消费者在这个平台上能够获得更多的利益,这种利益也是各个商家比较真诚的,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房天下】:良好的一个环境需要消费者、商家、企业等等多方面的一个共同的营造才可以完成这样的一个良好的运作模式。那么现在也是2013年底了,请您为房天下送上寄语。

【孙海华】:我们祝愿房天下这个平台有更多客户、更多装饰行业,或者是家居建材企业来一同关注,我们也希望在这个行业当中共同发展,祝愿2014年我们房天下越做越好。谢谢。

【房天下】: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