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上色携手糖果计划走进河南吕庄留守儿童中心

—立邦员工志愿者探访留守儿童
2014-08-11 13:2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8月2日,在立邦中国区生产本部副总裁邢荣华、东北鲁豫销售公司总经理侯俊峰的带领之下,来自廊坊立邦涂料、东北鲁豫销售公司和立邦涂料(郑州)的53名立邦员工志愿者前往糖果计划吕庄儿童小区中心,探访了那里的150余名留守儿童。他们通过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进行自由绘画创作的方式,陪伴孩子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为爱上色携手糖果计划走进河南吕庄留守儿童中心

(8月4日,河南)8月2日,在立邦中国区生产本部副总裁邢荣华、东北鲁豫销售公司总经理侯俊峰的带领之下,来自廊坊立邦涂料、东北鲁豫销售公司和立邦涂料(郑州)的53名立邦员工志愿者前往糖果计划吕庄儿童小区中心,探访了那里的150余名留守儿童。他们通过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进行自由绘画创作的方式,陪伴孩子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据妇联实时调查显示,有农村留守儿童超过了6,102万,占儿童总数的21.88%,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成为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加强以政府为主导、学校为重点、小区(村)为依托、家庭为核心、社会参与为支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近年来,中国有许多的单位、团体开始着手关注留守儿童问题,立邦中国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计划,目前在中国以自身的资源,创建了公益平台,已为近200所农村学校涂刷并美化校园环境,除此之外,也不断致力于美术教育的支持,此次,为爱上色结合立邦员工,扩大力量,除了改善农村学校的学习环境外,员工志愿者,也亲力亲为的远道而来到河糖果计划河南吕庄儿童中心。

糖果计划的个中心,河南吕庄中心于2013年筹划,期盼能帮助到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王岗镇吕庄村的一群特殊的求学儿童——乡村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外出打工,将他们留给了隔辈亲人或其他亲戚照顾。这群正处于成长教育关键时期的孩子们,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无法从父母那里得到应有的思想认识及正确的价值引导,使他们很容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从而导致后期的偏差行为。该项目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糖果计划河南吕庄儿童中心于2014年四月正式开放。该中心可以接纳周边村庄的150名留守儿童。立邦为爱上色计划为该中心,进行了修复与内外墙涂刷。涂刷在外墙的色彩图案,还是来自立邦员工的投稿,该墙画的名称为「筑梦」,期盼这里的孩子在糖果计划的帮助下,为自己筑一个彩色的梦想。

此次立邦员工志愿者探访吕庄儿童小区中心,希望为留守儿童“忘却孤独、在互相关爱的氛围中更好的成长”尽微薄之力。活动当日,晴空朗朗,36度的高温中,53名员工志愿者,自己驾着车,从各地在这里会合,在阳光下为校园整理环境、除草、上课。同时,还带来了为爱上色的童画T恤,许多孩子为了穿上新衣服,特别洗了澡、洗了头,早在课堂开始前,便在校门口自发性的排起了队伍。经过志愿者们的巧妙改造,这里瞬间便干净、整洁了,孩子还欢乐的说要在校园中种上西瓜、蔬菜。

立邦员工志愿者们还当起了一个下午的小老师,带着孩子们自由绘画创作,孩子们画的猫咪、向日葵充满了创意与想象的实践。立邦中国CSR及企业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Ariel Wu)表示:“我敬佩立邦的员工志愿者,不惧怕高温、劳累,只为了能够带给孩子们欢乐与陪伴。立邦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糖果计划留守儿童送去精彩课程和丰富游戏的同时,能帮助他们忘却孤独、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带去希望、力量、勇气、健康和快乐。”

关于立邦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

2009年立邦携手杜邦共启「为爱上色」计划,在未来3年免费涂刷100所希望小学的外墙,美化校园外观、改善教学环境、提升学习效能、启发孩子们对梦想的想象力。「为爱上色」项目范围除了彩色希望小学外墙涂刷外,还包含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同时用于持续捐建“立邦希望小学”及“立邦快乐美术教室”。

2009年, 立邦为爱上色CSR行动计划跨出步,开始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 美化,修复,改善校园学习环境; 同时, 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发展基金会, 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发起乡村美术老师培训、美院大学生支教等美术教育支持行动。至2014年,立邦为爱上色,已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将完成超过200所美化校园工程;创办195所快乐美术教室。

【了解更多】

为爱上色官方网站:www.colorwayoflove.com.cn

为爱上色携手糖果计划走进河南吕庄留守儿童中心

          为爱上色官方网站                  为爱上色官方微信

关于糖果计划(Project Candy)

糖果计划(Project Candy)是一个通过建立儿童活动中心并提供艺术类兴趣课程的模式,使得留守儿童可以通过创造和学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获得自信与成就感,提升其认知能力与动手能力,进而缓解其心理压力与情感缺失所造成的心理问题,同时也降低留守儿童生活环境中的一些安全隐患,使得其家庭、所在学校、村庄、当地政府以及教育部门等相关利益方获得项目的积极影响,也同时为参与糖果计划的企业、公益机构及政府部门等合作伙伴得到社会的认可与支持。

为爱上色携手糖果计划走进河南吕庄留守儿童中心

为爱上色携手糖果计划走进河南吕庄留守儿童中心

为爱上色携手糖果计划走进河南吕庄留守儿童中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