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巨头林内:跨界探索产业发展新引擎

2015-01-13 17:0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日前,在设计之都上海,近百年的具巨头-林内携手经济观察报社、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三方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建立中国创意产学研跨界整合的交流平台,组织了首届“林内点燃创意工业设计大赛”,展现了产业与设计有机融合的思想理念。

日前,在设计之都上海,近百年的具巨头-林内携手经济观察报社、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三方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建立中国创意产学研跨界整合的交流平台,组织了首届“林内点燃创意工业设计大赛”,展现了产业与设计有机融合的思想理念。同时广大在校学生可以通过这个产学研创意设计平台,接触一些工业设计领域中的研发课题,为正式步入社会积累宝贵的设计经验。

1

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历时2个月,得到国内知名设计专家、设计师、一流创意设计院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征集到在校学生和设计从业人员提交厨卫电器工业设计稿及展览展示创意稿件近百套,展现广大创意院系同学聪明才智,和设计从业者的专业精神。

据本次大赛评委透露,这次大赛评出的获奖作品,外观设计新颖别致,产品功能想象丰富,如果经过详细论证,研发出来将会大大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其中本次拔得头筹的作品为三体暖风热水器创意设计,在智能与节能角度综合考虑,创造性打破了传统热水器单调造型,两层曲面的组合不仅有流线型的美观,并且与功能完美结合,同时制造简单便于生产,以更加友好、人性化的操作界面,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2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林内集团成立于1920年,始终专注器具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有灶具、烤炉、热水器、采暖炉等家用和商用具。除单品之外,林内集团还致力于热水并联系统、采暖系统、多能源组合系统等热水系统的研发,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整体热水解决方案。

创意来自生活,创意改变生活。林内在长达95年的创业历程中,从生活中获取灵感,创造出许多划时代的产品,这些产品的诞生,不但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而且成就了行业的发展。在日本,林内集团频频获得Good Design Award (日本优良设计奖),连续三次获得日本协会颁发的技术大奖。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上海林内在2012年、2013年先后获得德国IFA家用电器产品创新奖和技术创新奖,2014年获得上海轻工业创业创新。这些设计、技术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林内专注具,专注创新发展,逐步成为世界器具行业的引领者。

本次颁奖盛典上,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进士克彦表示,在行业竞争加剧的当今时代,创意更成为决定一个企业能否在这个行业立足的关键。很多传统企业都有非常严重的危机感,就是突然找不到路标了!大家都不知道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转型?未来之路如何走?那么如何实现“华丽转身”这就需要通过创意和创新来实现。有创意才会有创新,有创新才会有转变,有转变才会有发展。这些因果关系在企业身上也同样适用。对于生产器具的林内来说,我们的创意就要体现在产品上,产品除了要有质量的保证、性能的保证,还要在人性化,人情味方面吸引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创意对制造企业的重要性也日益显现。

小贴士:

Good Design Award (日本优良设计奖)设计大奖由日本工业设计促进组织(Japan Industrial Design Promotion Organization,简称JIDPO)于1957年创立的奖项,至今已有近50年的历史。它也是亚洲地区具权威性及影响力的设计奖项,素有“东方设计奥斯卡奖”之称。其代表性的G-Mark标志是优良设计产品的保证,广受全球消费者的肯定与认同。

如需更多信息,欢迎登陆http://www.rinnai.com.cn/

或扫描林内官方二维码

3

林内官方售后服务电话:4006990606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