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尊家居: 卖家具到卖服务 占领家居服务市场

2015-03-25 15:13:00  房天下 李晓静 王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他成长于山林,对树木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承载着自己与所有员工的家具之梦,他用文化、热忱、坚持和专业带领团队,用6年的时间将柚尊打造成为中国专业的柚木实木家具制造企业,2015年企业又开始向美式家具发力。他便是柚尊家居的董事长陈昌华。

他成长于山林,对树木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承载着自己与所有员工的家具之梦,他用文化、热忱、坚持和专业带领团队,用6年的时间将柚尊打造成为中国专业的柚木实木家具制造企业,2015年企业又开始向美式家具发力。他便是柚尊家居的董事长陈昌华。

1

柚尊家居董事长陈昌华接受房天下家居采访

服务,拉开企业差距的核心因素

走进江苏柚尊家居公司,占地百亩的厂区跟大楼,干净整齐的外观,显眼夺目的柚尊家居标志,大气清新的厂区设计顿时让人眼前一亮,倍感舒畅。在参观车间时,给记者留下深印象的是有序运作的流水线工程,偌大的车间内所有的成品半成品木制品都整齐地摆放着。

2

柚尊家居现代规模车间

舒适的工作环境不仅仅体现在车间内,柚尊大楼里的白、橙、绿的装修色调更是体现了董事长陈昌华的经营管理理念,白色代表纯粹,企业如同一张白纸,每位员工都可以编写个人的发展规划;绿色代表环保,时刻提醒着每个家具人,在家具行业中,环保可以解读为产品的环保,减少物资的浪费;而橙色代表激情,每个人对于工作应该怀抱激情、怀抱梦想。

3

柚尊家居环境

“经受亚热带阳光的照耀,至臻至纯的黄金色泽,颜色随时间的延长更加美丽,这便是柚木。柚尊家居就是为了传承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实木家具所带来的舒适生活。”在接受房天下家居采访时,柚尊家居董事长陈昌华用简单易懂的概念解读着柚尊家居的品牌理念。

柚尊从成立初,到如今拥有现代规模的流水线工厂,今年在专卖店的数量也接近到200家,更是被红星美凯龙列为A类品牌,居然之家重点合作企业。陈昌华认为柚尊这些年的成长跟企业内部“4个坚持”的经营理念息息相关。

25

柚尊家居公司外观

品质、服务、研发创新、家具事业,这便是柚尊家居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

对于家具事业的热爱这是一个从业者所必备的基础的条件。而品质跟研发创新则是保障一个企业在业内、在市场发展长久的基础,所以在原材料上柚尊坚持源头指定采购,保障原材料的品质,在家具产品设计同质化的今天,柚尊在研发创新方面专门聘请了美国设计师团队服务于公司的研发需求,在新产品设计中更加注重科技、材料、技术的运用与创新。

而服务则被陈昌华看作是未来企业间拉开差距的核心因素之一。

陈昌华谈到柚尊所做的服务表示“柚尊每年都会拿出资金来支持经销商,要求经销商每年去给客户做一次保养,维护好老客户,他会给你带来二次销售的机会。家具这一块手工成分多,而我们柚尊勇于面对客户,可以形成口碑营销。”

传递“WOOD家 我的家”品牌理念

今年年初,柚尊家居宣布开启柚尊“WOOD家”新模式的营销理念,将打造整体家居定制、OTO电商引流新营销、设计师驻店免费设计服务于一体的全商品化家居业态。

陈昌华先生兴奋的向记者讲述着他跟他的团队所开创的WOOD家模式。

所谓的“WOOD家 我的家”的解读,是由三个英文词汇拆分组合而成的,Whole home即整体家居,从2012年,柚尊家居在各系列专卖店启动了“全屋定制家居”的服务。

O2O即线上线下电商服务,为了把电商做好,柚尊集团引进行业人才,成立专属电商公司、软件开发公司,运用先进的4D虚拟现实结束做出逼真的渲染效果,完善O2O模式带来的交互体验,实现商品信息即时化、本地安装服务便捷化和自主DIY家居空间的个性化,实现线上线下客流、体验、数据三大融合,快速传播柚尊品牌价值。

Design services即设计服务,终端门店将不再只是一个“家具”专卖店,而是一个全面的家居方案服务商,为此柚尊专门筹建设计师平台,服务于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免费设计。

“WOOD家 我的家”便是取每个词组的首字母。

“我们现在在家具行业内是家提出这个理念的,当然这个理念的推出,取决于我背后团队的努力”,陈昌华向记者说道,语气很是自豪。

5

柚尊“美式家具”系列

事实上,1998年在陈昌华开始创业的时候,直到2008年,柚尊有十年的时间在做酒店及个性化定制家具,服务政府、星级酒店的配套工程。10年后,柚尊家居做了次转型,将视线投向了民用家具领域,经过多次的市场调查,品牌确定以“柚木”为切入点,打造“柚尊系列实木家具,如今,柚尊又推出了“上东国际”明式儒家系列以及“THINKER'S HOME USA”美国思想家纯美系列。因此,在家具业界柚尊也成为了每个“家居人”耳熟能详的名字。

为梦想奔跑不止步

当记者跟陈昌华聊到“成功”这个概念时,他谦虚的表示“我现在怎么能算成功呢,成功不是说你经营着一家企业,用物质去衡量这个定义,而是你要拥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不管是对于自己喜爱的事业,还是对于跟企业一同成长的员工,甚至是对于买柚尊家具的每个消费者,做一个企业,做一个品牌,需要有传承的意义在里面”。听到这番定义,就已经证明了陈昌华在他所在的领域是成功的。

6

柚尊家居董事长陈昌华

在采访后,记者要求给陈昌华先生拍照时,陈昌华先生特别选择了室内挂有《泰山颂》的一幅书法作为背景,并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幅字,也很喜欢泰山,因为泰山博大壮美和特有的文化内涵能激励人生、启迪人生,培养崇高的人生境界。”这种精神正是他所追求的,他的“梦想”如泰山一样,坚不可摧,他对家具的热爱是流淌在血液中的,在采访中,他多次流露出他对家具事业的热爱,“我从1998年开始做家具,到今年是16个年头,我会一直下去,这辈子我只干这一件事,那就是做家具”。

谈到未来企业发展的梦想,陈昌华表示“我们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也是一家有梦想、有激情的企业,柚尊的家居梦想也是我个人的家居梦想,在未来,我们有信心做的更好。”(文/李晓静)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