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风行——顺应天地自然的睡眠之道

2016-03-17 14:5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本周大面积的停暖,标志着2016年的春天来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本周大面积的停暖,标志着2016年的春天来了。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黄帝内经》告诉我们在春季应“夜卧早起”,即晚睡早起。过了冬季,白天时间延长,夜晚缩短,按照《皇帝内经》的理论,我们也应该顺应这种昼夜的变动规律,适度减少睡眠,增加活动时间。

寰宇风行——顺应天地自然的睡眠之道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要适当晚睡早起。到户外散步,悠然自得地舒展肢体,使精神活动寄望于大自然中。饭后、睡前闲庭漫步,不仅可消食化气,还可无思无虑,心身得以休养,神清气爽。

寰宇风行——顺应天地自然的睡眠之道

但同时要注意,春天,尤其在初春,乍暖还寒,还需视天气增减衣服,预防春温的发生,把流感、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阻挡于外,所以说适当“春捂”也是必要的。

所谓 “闻鸡起舞”,顺应生物节律习性,经过一夜睡眠,伸展疲倦的身躯,在空气清洁的室外,选择适合自己锻炼项目,吸收大自然活力,调养精神,炼气保精,增强抗病能力,使自己充满春天般的活力。

寰宇风行——顺应天地自然的睡眠之道

一张好床,一段好梦。在这嫩芽新绿的季节,不需要睡饱,但一定要睡好。在白天我们要倾洒活力,夜里则需要安稳睡眠。

金可儿World Edition寰宇风行,蜂巢式独立袋装弹簧,呼吸孔海绵,乳胶TALALAY,独立式舒适层。在床面完美贴合身体曲线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支撑力,这就是安稳睡眠的感觉,就好像在春风中轻躺在云端一样温婉舒适,让你一觉到天明。

天有四时,春夏秋冬,人有四刻,幼年壮老。遵循天人相应,顺应一年四季气候变化规律和特点,合理调整四季睡眠,此乃顺自然而行天命,益寿延年之根本。各位,共勉!

寰宇风行——顺应天地自然的睡眠之道

(企业供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