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 顾家家居、路易法家家具上黑榜

2016-03-28 10:51: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对对闸北等10个区37家家具商场、品牌专卖店销售的50个批次木制家具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不合格产品项目主要是甲醛释放量,顾家家居、路易法家产品甲醛释放量均不达标。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对对闸北等10个区37家家具商场、品牌专卖店销售的50个批次木制家具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不合格产品项目主要是甲醛释放量,顾家家居、路易法家产品甲醛释放量均不达标。其中,顾家家居已因甲醛问题第二次登上黑榜。

1

此次抽查,有16个批次不合格,占抽检样品总数的32%,其中,实木类8个批次,全实木类6个批次,综合类2个批次。

抽检发现,上海库卡家具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顾家家居”牌餐椅(型号规格:450*570*880(㎜)),甲醛释放量实测为5.9㎎/L(标准要求应≤1.5㎎/L),超出国家标准近4倍;浙江百富豪家具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路易法家”茶几(型号规格:650*655(㎜)),甲醛释放量实测为2.8㎎/L(标准要求应≤1.5㎎/L)。

另外,有2个批次商品耐香烟灼烧不合格,不合格商品的漆膜受高温灼烧后出现鼓泡(标准要求应无脱落状黑斑、裂纹、鼓泡现象);有14个批次商品标识一致性不合格,包括明示基材材质类型与实测不符、明示木材名称与实测不符。

上海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下架,限期落实整改措施,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并督促经营者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

而仅仅一年前,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抽检了59组样品,其中共有20组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3%。其中顾家家居、派格、虎都等20个家具品牌,均有产品抽检不合格。

顾家家居一款货号为“1280gb”的酒柜名列其中,与另19个不合格的家具产品一样,不合格项目均为甲醛释放量超标。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抽检产品,除了酒柜外,其他都是衣柜、鞋柜等木质家具产品,木质家具产品成为了不合格的重灾区。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