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厨房,畅享弗兰卡魅力

2016-10-24 16:09: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6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于10月21-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满足采购商观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国际行业间的交流。房天下记者在现场为本次展会做现场报道,有幸采访到了弗兰卡张总,现在让我们听听一线大佬展会的声音!

2016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于10月21-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满足采购商观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国际行业间的交流。房天下记者在现场为本次展会做现场报道,有幸采访到了弗兰卡张总,现在让我们听听一线大佬展会的声音!

能不能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您自己,然后介绍一下咱们的品牌。

波:大家好,我叫 波,负责弗兰卡家用厨房系统中国区的Marketing。我在厨房电器行业做了近十六年,比如伊莱克斯、惠而浦、方太。我个人很喜欢Marketing,也非常喜欢厨房这个行业,因为我是一个热爱烹饪和烘焙的人。

能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品牌吗?

波:弗兰卡这家公司,是一个家族企业,1911年成立的,到今天已经有100多年历史。我们起步是做不锈钢水槽,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在四个业务领域都有着显著成就。包括Coffee Systems 专业咖啡系统,在全球,星巴克、宜家等,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还有Food Systems 商用厨房系统,在中国你能见到的所有的麦当劳,里面的商业厨房设备都是由我们提供的;还有Water Systems 公共卫浴系统,如果你乘坐法国空客飞机,上面的卫浴系统也是由我们提供的。你今天参观的这个展区,是属于我们Kitchen System专业家用厨房系统。我们的品牌理念,MAKE IT WODERFUL,是希望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设计、品质,还有我们的服务,带给我们的客户、消费者,每天生活多一丝精彩,少一点普通。

那我们这个品牌是来自于哪里呢?

波:源自于瑞士。

那么它像家用这一块,进军中国市场大概有多久?

波:到今年为止是21年,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

那也很久,那我们家用这块主要涉及的产品是哪些呢?

波:我们跟所有在厨房家电市场上的品牌,包括你可能去看了博世、西门子,会有一点不一样。就是他们会在一个区域单独陈列洗衣机、冰箱,还有厨房电器产品。但是你会发现,我们是一个厨房一个厨房来呈现的,因为我们提供的是厨房系统的解决方案。在中国的厨房里,整个烹饪流程不是那么标准化。但是在西方厨房,我们都知道西方餐饮的标准化程度是很高的:它的流程,从食物的准备、到食物的烹饪、到厨房的清洗。这一系列,其实你都需要很多的产品。那我们在这一系列的流程中,都有提供给你相应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比如食物准备过程中,你需要水槽、水龙头,还有其它的配件。甚至你储藏食物,需要冰箱,我们都有。

在食物整个烹饪过程,你需要传统的有油烟机、灶具,烤箱,微波炉,蒸烤一体机,微蒸烤箱等。这些产品我们也有。

到清理部分,像洗碗机,还有垃圾处理器,这些我们也都有。所以为什么我们能说我们是一个厨房的系统,就是在这整个环节中,你所能够想到的和需要的产品,我们都提供,并且这些产品他们在设计、功能和系统的效率上能够彼此匹配。

那么像这一系列的,我们现在主要中国市场,它通过哪些渠道在做我们的产品呢?

波:我们的渠道主要是两类,一部分是B2B的,我们直接跟很多的开发商合作,如凯德置地,仁恒置地、万科等,这些都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非毛坯是吗?

波:对,直接进非毛坯房。还有一部分是通过我们的零售渠道,你也看到,我们是以厨房系统来呈现的。所以我们主要进入以装修为主、而且比较高端的渠道,比如红星,喜盈门建材家居国际馆,还有居然之家来做我们的零售。

那我们对参加这个展会的期待是什么呢?

波:我们参加这个展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跟大家呈现一个全新的弗兰卡形象,包括新的品牌、终端和产品形象。因为在欧洲我们是非常有名的,基本上提起弗兰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在中国,提起弗兰卡,可能更多人想到的是它的水槽。因为我们水槽质量很好、消费者口碑非常好。但是可能在厨房电器部分,很多人不一定能想到我们。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呈现这些专业的、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来刷新很多人对我们品牌的一个印象和认知。当然未来的话,我们不仅仅着眼于三年、五年的发展,我们着眼的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远。因为瑞士,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以精密工艺来著称的国家,拥有很多很多超过百年的品牌。 所以我们愿意做一些很长久的事情,那么在中国市场,我们也是一样的。

那么我们在这个展会上,想要通过怎么样一个形式,来让参展的观众也好,一些业内人士也好,更快的来记住我们整个厨房系统?

波:我希望大家来到这里的时候,会忘记:哦,我来参加了一个展会。而是会感觉这挺像一个家庭的氛围,我愿意在这里坐下来跟别人聊聊天,享受这一刻。那我想,这是我们想要传递或达到的:就是我们希望可以把厨房带回你的家庭中心,让大家可以看到:在厨房里,我们可以做很多事;厨房里可以发现和创造很多的乐趣。

无论是我们这个展厅里的产品,设计,布置,氛围,都希望让大家可以体验享受厨房里的精彩生活,透过系列化呈现的产品来感受你们梦想的厨房。

第二个部分,在这几天里,我们一直会有很多美食烹饪活动。当然核心的还是,我们的产品、服务、活动等,可以帮助大家看到厨房在你的生活中,可以发挥很不一样的作用。它可以让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变得更加接近,我们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那么我想问一下,因为我们现在其实国内的品牌也好,包括一些进口品牌也好。其实在厨电这一块,进入的品牌已经相当多。然后可能在我们内地消费者心目当中,它可能已经有一些比较早的进口品牌,已经让他比较熟悉了。那么我们作为新的品牌,就是说在厨房系统这一块,大家还不是很熟悉的这样一个品牌来说。我们怎么样能突出自己的一个品牌的特质?让大家记住我们能跟其它一些进口品牌区别开来?

波:你问了很好的问题,因为就像我刚才讲的。我们选择的定位市场不同,我们比较偏中高端消费群的定位。我们想要服务和提供产品给那些热爱烹饪、追求生活品质,愿意很好地照顾家人的这样一个人群。所以,在这个定位市场,我们知道我们的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产品,未来需要什么产品;也知道跟谁沟通及如何沟通。可能跟一些品牌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是我们的主张和理念是提供整体厨房系统的解决方案,我们也是这么去实践的。你可以看到,在产品的呈现方式上,和所有的其它品牌是完全不一样的。

第三个,就是我们愿意提供更多消费者和客户体验的活动,在全球我们有很多自己的展厅,我们叫弗兰卡厨房世界。包括在上海九江路也有一个今年4月正式开幕的展厅。未来,我们在中国会有更多这样的体验中心。在零售线下的许多门店里,我们不仅仅是在销售产品,更是帮助消费者如何让他们的厨房生活更精彩。通过使用这些系统设备,让他们在厨房的工作更加高效,干净,有序;过程中有更多乐趣。让那些不爱做饭的人爱上做饭;让爱做饭的人,可以在这个烹饪过程中,少更多负担,得到更高效、便捷的厨房环境。这是我们现在,包括在未来,都会一直坚持去做的事情。

好的,我觉得您说的非常好。那么我们这次展会,有没有一些比较突出的一个产品,或者是说这样子比较有特点的一个产品?

波:我们在这个展会上,主要展出的是两个欧洲同步上市的产品系列。一个是Frames By Franke系列,还有一个是Crystal系列。我们刚才发布的就是Frames By Franke系列,也是我们全球旗舰级的产品。它总共有42个不同的型号,包括水槽,水龙头,厨房电器等。但这些所有产品的设计功能,都彼此匹配。有一些品牌,也会做一些产品家族的概念。但可能这个产品套餐会非常固定,如果我说想换一个其他颜色或设计的烤箱,可能就很难匹配。但是对我们来说,就像刚才产品经理所介绍的42个产品,可以大概有1万多种不同的组合。而且无论你怎么组合,它们都可以匹配。因为我们在所有产品的设计中,都带有统一设计的DNA元素。比如11毫米的不锈钢边框;再比如玻璃或不锈钢材质的完全相同等。而且在尺寸上,从水槽到电磁灶,或者其他产品。它们的宽度不会有宽有窄,我们提前考虑过,在你厨房里安装出来都是完全一样的。细节上甚至考虑到水槽宽度与你烤箱托盘宽度的匹配,可以轻松将烤盘放入能够容纳它的水槽里中清洗,不用侧身洗涤水花四溅。因为我们在厨房设备领域是非常专业的,所以我们在产品研发时,能够真正考虑到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这些细节的需要。

所以这套产品总结一下,优点是,除了每一个分类产品有独特卖点、强大功能,它们更能彼此成为一个匹配且整合的系统。既有系统所拥有的高效流畅的优点,同时还实现了消费者所需要的独特性和个性化,也就是说这是系统功能整合性和消费者需求个性化的结合。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