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IKB|Arda安德厨电李勇:站在风口上,把握嵌入式厨电的先机

2016-10-25 14:39:00  房天下家居网 孙丹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本届展会中,以“快乐自煮”为理念的Arda安德厨电展出了现代家庭厨房中涉及到的全套电器设备(烤箱、蒸汽炉、微波炉、电磁炉、灶、电陶炉、烟机、冰箱、消毒柜、暖碟机、咖啡机、酒柜、洗碗机),12种不同品类的产品可以组合出多达150种的厨房配置,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近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德国科隆展览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正式开展,携行业内新产品与科技,在沪上引领现代厨房革新风暴。作为专业的国际化厨房产业博览会,同时也是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AMK)仅仅支持的中国国内展会,借助母展——德国科隆国际厨房展(Living Kitchen)的优质资源,本届国际厨房展吸引了来自众多海内外厨房品牌。

安德

本届展会中,以“快乐自煮”为理念的Arda安德厨电展出了现代家庭厨房中涉及到的全套电器设备(烤箱、蒸汽炉、微波炉、电磁炉、灶、电陶炉、烟机、冰箱、消毒柜、暖碟机、咖啡机、酒柜、洗碗机),12种不同品类的产品可以组合出多达150种的厨房配置,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有幸访问到Arda安德厨电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勇先生,他与我们分享了现代厨房产业的热点与Arda安德的战略与理念。

安德安德

【采访嘉宾】Arda安德厨电大中华区总经理 李勇

“嵌入式家电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房天下】:今年的展会安德的参展有哪些亮点?

【李勇】:以前烤箱我们可能是比较多的,当然我们也有很好的烟机,安德的升降式烟机,你在国内其他品牌找不到同样的,是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

今年展会,我们在洗碗机这一块带来更多的产品。我们认为洗碗机市场在中国的未来五年内可能是一个爆发性的增长。其实它在过去已经连续五年每年百分之一、两百的增长,就是爆发式的增长速度。我们认为今年有可能整个洗碗机在中国市场会到达超乎想象的销售量。

安德安德

安德安德

当基数有这么大的时候,如果连着再有五年的百分之一百多的增长的时候,你可以想象这个市场有多大,很可能就会到千万级。我们安德目前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我们的款式、花样,有台下的也有台上的,有60公分的也有80公分的,整个洗碗机的系列很全。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在生产制造工艺上都是引进全球很先进的。

所以说安德一开始的起点就比较高,我们会把这个产品做到既精致又适合中国人的市场。而且我们会快速拓展洗碗机市场,依托于我们的客户,依托于我们的中间销售商,包括体验店,包括旗舰店的建设。

【房天下】:现在安德主要的销售渠道是怎样的?

【李勇】:因为嵌入式家电其实单纯做电商是比较难的。我们现在已经起动了电商规划,就目前为止,我们在电商上主要是露出产品信息,让中国的消费者知道安德的嵌入式家电很专业,但是我不会让它成为一个主销场合。我们还是要想把更多的产品做细做精,做精了之后,当我们有适合电商销售的产品的时候,我们会大力拓展电商。我们有几个电商渠道已经做了,比如京东,比如天猫官方旗舰店,预计在今年到明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就会开出来。

“谁能提供全套的嵌入式家电,谁会优先占领先机”

安德安德

【房天下】:对于安德来说,怎样在众多的品牌竞争当中突出安德的品牌特殊性、不可替代性?

【李勇】:我们的核心优势在嵌入式家电。

安德做了三十多年的烤箱,我们会通过烤箱让中国的消费者记住安德,这是我们想打造的安德的品牌理念。

当消费者接触到安德烤箱的时候,他接触到是整个嵌入式家电,并不是孤立的产品。其实目前中国整个家电市场其实是非常不景气的,跟经济大环境有点像。而嵌入式家电是在所有家电里面仅有的一个增速可能过百的行业。在这个过程中,谁能提供全套的嵌入式家电,谁会优先占领先机。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我们不能说是别人没有的,因为广告法不允许,但是安德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可以提供全套厨房电器设备的品牌。或许有些品牌的烟机水平很高,有些品牌的灶具水平很高,有些品牌的消毒柜水平很高,而安德所有的产品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请国际众多知名的行业内设计师来给我们做产品,对于研发安德不遗余力。我们希望通过嵌入式产品让安德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上站稳脚跟,因为我们现在站在风口上,这是很难得的一点。

“通过体验店整合渠道资源”

【房天下】:安德会通过怎样的模式把整个理念推荐给消费者?

【李勇】:安德不会轻易开体验店。当我们在任何一个城市开了体验店之后,我们的体验店都会成为一个跟建材市场、橱柜商、设计师、甚至楼盘开发商的项目,形成一个交互的平台。整合形成一个合力来做嵌入式家电才能做大。

安德安德

安德安德安德安德

前面说那几种渠道是主要走嵌入式家电的一个渠道,可是单独任何一种渠道都不足以支撑嵌入式家电的高速发展,只有把他们结合起来,才能让产品快速出量。不管是消费者进到我们的展厅,还是代理商或者橱柜商、设计师,每个人都能去体验,进而认可安德的品牌。

通过体验店来整合渠道资源来推广,这是做嵌入式家电跟做其他产品不一样的地方。特别是我们用安德体验功能特别全的烤箱产品,没有一个家电产品比它的体验程度更高。现在很多人并不是把吃作为目的,更多的人是在分享烹饪的过程。所以说通过体验店会把消费者跟我们的客户粘合起来,形成合力,推广嵌入式家电。就目前来看,我们有一些店做得非常好。

【房天下】:通过展会,您觉得今年整体市场有没有呈现出一些怎样的特点和热点?

【李勇】:今年我觉得更多的专业人士来了,更多的人在关注行业的趋势。有些橱柜商看了我们的产品之后,就准备全部的配套家电都用安德。因为首先,安德的产品线很全;第二,安德的核心产品做得很好。

今年的热点首先是智能互联,大家会比较看好,另外一个就是嵌入式家电。我们的烤箱、蒸箱、洗碗机,它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而且它的体验感会非常好。所以这一点是我们跟前几年完全呈现出来的不一样的情况。

【房天下】:安德接下来有哪些中国市场的一个战略布局,能介绍一下吗?

【李勇】:谈到战略布局,嵌入式家电我们会借这个风走,我们会快速布局我们的体验店,我们现在在上海已经有了,杭州我们已经选好址了,在广州,成都,深圳,北京等等几个重要的城市我们自己建旗舰店。我们的旗舰店会交给客户来运营,通过这些旗舰店会带动当地的客户。

安德不会把体验店当成一个销货的场所,它是一个整合资源的场所。比如说我们在台州开的一家店,这家店开在传统的家电卖场里面,但是我们说服家电卖场里面的管理人员,整合当地的资源,把当地所有的橱柜商、设计师、项目,甚至有些楼盘的开发商叫到店里来体验我们的产品。客人们一旦来了之后,他会改变过去的一些想法,嵌入式家电原来这么高大上,就是说他们一旦接受了之后,他们会推荐客人。就是这种口碑,其实比我们品牌单独去推要好很多。

以体验店整合当地所有的与嵌入式家电这种行业相关的资源,我们一定会借助于第三方客户的力量,帮我们来做这个市场。安德做专业的产品,然后我们交给渠道,渠道商提供专业的服务,两个专业在一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这是我们的战略。

【Arda安德理念】

我们推崇“快乐自煮”。

安德安德

Arda安德品牌致力于提供出色的厨房电器,让您和您所爱的家人在准备和分享美食的同时能极大限度地享受生活的感动时刻。

“快乐自煮”的理念号召现代家庭重返厨房,再次发现家庭烹饪的乐趣。即便仅仅在家中准备了一顿简单的早餐, 也能成为令全家人自豪与感激的不尽的源泉。“家庭烹调”作为一个强大的纽带将家中的每位成员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播撒欢乐的同时,也在每位家庭成员心中烙下爱的印记。Arda安德不仅仅为消费者提供出众的厨房电器,更积极推崇与支持家庭烹饪的乐趣。

为了实现真正的创新设计,Arda安德不断聘用来自意大利、瑞士、英国、美国和法国等国家各界的设计大师,与其自身的产品设计团队全面合作,共同研发创作厨电产品。在这一创新理念的指引下,2014年,Arda安德的A3烤箱及45CM系列产品(烤箱,蒸汽炉,微波炉和咖啡机)荣获工业设计至高荣誉-IF奖。

Arda安德的主要产品包括现代家庭厨房中涉及到的每一个电器。目前Arda安德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有25家门店,并在上海凯旋路上有由著名设计师梁志天团队精心打造的旗舰店——“安德上海旗舰店”。

官方网站:www.arda.cn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