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专家媒体行:一同见证不一样的圣象

2016-11-03 17:2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0月30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开展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专家学者、媒体考察采风暨木制林产品品牌宣介行”如期访问了圣象地板丹阳生产基地有关工厂和研发中心。

10月30日,江苏丹阳又迎来了一个温和多云的天气,在这个全年GDP总量名列中国前三的经济强省,并没有因为过高的工业化和现代化给下属城市带去燥热,相反,发达经济给当地带去的人文修化,为城市平添了许多和谐,圣象丹阳基地,就坐落在这样一个美丽、和谐的地方。当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开展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专家学者、媒体考察采风暨木制林产品品牌宣介行”如期访问了圣象地板丹阳生产基地有关工厂和研发中心。

采风团为何青睐圣象?

作为一支由林业产业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国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队,身兼传播行业动向、报道行业现状的责任,对于参观企业资质必定要求甚高,须得一个能代表行业高水平和风向的例子,圣象在行业内堪当此任。

很多人初识圣象应该是从一条经典老广告而来。

经典广告截图

圣象集团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上海,成立20多年以来,一直是国内地板行业的先行企业,如今,圣象构建了中国的木业产业链,拥有数十家大型基材与加工基地,营销网络遍及全球,产品涵盖三层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家具等系列,累积销售数以亿计平方米的地板,拥有近千万的粉丝和超过20000的员工。

采风团对于圣象的考察报道,将接触到国内目前为止先进的地板研发中心和规范的生产流程,这对于规范行业、树立楷模拥有重要的意义。

专家座谈,各抒己见

为期一天的考察活动受到大亚集团、圣象集团的热情接待,大亚集团董事长 龙先生亲自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上从大亚、圣象长期发展的战略层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全面深入多层次多角度的介绍,并与各位专家、学者、媒体就热点话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座谈会上致辞,希望采风活动对企业发展助力。座谈会上还转达了正在外地参加市场活动的圣象集团董事长翁总、总裁陈建军对采风团一行表示欢迎并致以问候。

随后,大亚集团副总裁眭敏先生陪同参观了大亚人造板工厂、圣象强化地板工厂、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工厂、圣象研发中心。

以微知著,中国制造业的喜人变化

中国在转型,中国的制造业同样在经历质变,这种变化清晰可见。

首先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而转变,过去,中国因人口劳动力优势,成为世界工厂,这种经济模式在短期内帮助欠发达的中国获得一定经济效益,但是,廉价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并不能满足日新月异的中国社会,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专利、研发等处于微笑曲线上端的链条,多年来,圣象一直加强新技术的开发利用,坚持产品高规格与持续研发新技术为圣象的两条生命线。

其次是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变,集中表现为品牌意识的强化,从盲目做产品到专注打造品牌、从追求眼前利润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目前为止,圣象的品牌价值已 过了121.35亿人民币。

会末,石峰秘书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看到了一个飞速发展的大亚和圣象,更看到了中国木制林产品龙头企业大亚、圣象的风采。

企业供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