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王倩:20周年质敬生活+为中国定制德国品质

2017-08-17 17:43: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柏丽的品牌slogan是“环球巨匠,质享生活”,在20周年之际我们又提出了“质敬生活”,也算是质享生活的一个延伸,其中的关键词是“生活”。

8月16日,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LivingKitchen China / CIKB 2017(简称2017厨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博西家电、德国柏丽整体厨房、百隆五金、海蒂诗五金等众多业界嘉宾及三十多家核心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会后,就“柏丽中国20周年”等话题,房天下专访到了柏丽中国市场部经理王倩女士。

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 柏丽中国市场部经理王倩

柏丽中国市场部经理王倩女士

【房天下】:拥有72年历史的德国柏丽进入中国已经20周年了,柏丽中国20年的主题是“质敬生活”,这个主题有怎样的深层次含义?

【柏丽中国 王倩】:柏丽的品牌slogan是“环球巨匠,质享生活”,在20周年之际我们又提出了“质敬生活”,也算是质享生活的一个延伸,其中的关键词是“生活”。厨房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空间。回忆柏丽进入中国的20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生活。为此,我们将它更详尽的拆分为几个维度,如我们将用更美好的产品来藏纳更多的美好记忆,让生活更舒心。柏丽在72年以来专注于橱柜产品,这20年针对中国消费者,我们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体系,体现了我们的匠心。适时推出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大家居产品一站式采购,在中国市场更完善的零售布局和超高的项目占有率,代表了我们占领中国市场的决心。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房天下】:自2016年始,柏丽已不仅仅局限于设计橱柜、厨房,也开始设计客厅、儿童房等多个可定制空间,开始正式迈入大家居时代,这是基于怎样的战略考量?

【柏丽中国 王倩】:在发布会上,我很惊喜的听到百隆宣布将与瑞好合作进行中产阶级调查,共包含40个类目,覆盖1200个家庭。其实柏丽去年开始启动大家居战略依赖于我们前20年在中国的经验和我们总裁敏锐的市场嗅觉。在这种大宗低频消费品上,高端客户的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是很高的,而橱柜产品在装修过程中是一个入口,这是一个的切入点。作为全球定制之王的柏丽,拥有非常优质的定制基因。我们的德国原装进口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环保安全的要求。我们72年的产品积累,满足色彩、风格、功能以及多样尺寸性的要求。我们工业4.0的生产线满足所见即所得的品质要求。我们20年的中国经营经验,销售设计体系通晓定制语言,运营服务体系满足准时准确交货,安装售后体系维系了高满意度的口碑。现在我们已经将完整的德国进口家居定制线做了整合完善,涵盖了餐厨定制(整体厨房、餐桌椅、餐边柜)、起居定制(衣帽间、浴室柜)、休闲娱乐定制(客厅电视墙、书柜、茶室、儿童游艺区)。应该说我们还是进口品牌当中家做到这一步的。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房天下】:刚才您提到安全环保,这也是我们很关注的一个话题,柏丽未来对环保有何规划?

【柏丽中国 王倩】:对德国进口产品来说,环保不应纳入消费者考量范围。因为这是毋庸置疑的,在德国如果环保不过关是无法投入生产的。但在中国因为整体橱柜市场较大,比较杂乱,早年间有些小的作坊企业可能没有行业标准,或准入机制较低,扰乱了消费者对橱柜的认知,会把柜子有没有味道看得很重。其实在德国企业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事件。柏丽的产品在环保上是符合的,我们获得了多项相关认证,包括德国蓝天使认证、PEFC国际森林认证、德国金M认证、DGM气候保护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德国产品除了在环保上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对安全性也有非常高的要求。厨房安全被很多人忽视,包括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中怡康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未来厨房功能定位是审美、交流、便捷、娱乐。厨房作为交流空间,安全性非常重要。德国橱柜设计中,橱柜产品吊码的承重、灶台旁是否有保护措施、把手是否安全,包括收纳物资后滑轨的承重性如何,以上这些问题都有非常严格的行业标准。这也得益于AMK(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61年来一直帮德国企业达成共识。

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 柏丽中国市场部经理王倩

柏丽中国市场部经理王倩女士

【房天下】:中国厨房和德国厨房在设计上有哪些明显的区别?

【柏丽中国 王倩】:今天海蒂诗陈总介绍了一组客观数据,中国厨房面积大约4~7平,德国厨房平均面积大约20平,这使两国的厨房给人的印象就不同。中国人使用厨房更多是做洗涤、烹饪,而德国人是在厨房用餐、交流。另外电器使用习惯也不同,国外现在大家会用嵌入式电器及洗碗机、嵌入式冰箱,但之前国内还是以灶具、消毒柜为主流,这是由于大家对厨房之余生活的理念不同。我认为,中国的户型设计、建筑设计师应该比室内设计师更多的了解现代人的生活理念。我们未来生活是不是就是去外面吃饭交友,或者叫外卖?招待客人是不是就是坐在客厅里喝茶?我呼吁我们回归烟火味人情味的生活,把厨房在户型设计的时候做大点,来成全现代的我们,可以带着小朋友在厨房做烘焙,为家人在厨房做家庭聚会。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房天下】:柏丽在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上的展览主题是什么?

【柏丽中国 王倩】:我今天演讲有三个关键词:为中国而设计、厨房灯光秀和人体工学。在展会上,柏丽将发布进入中国20年以来首次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色彩。随着人们对厨房空间越来越重视,厨房氛围也受到很大关注,我们将厨房的灯光照明设计提到比较重要的设计理念上,展会期间我们将会有一个专门的厨房灯光秀。另外,我们还有一个人体工学展示区,来展示柏丽如何满足不同身高和操作习惯的家庭主妇的操作舒适度。

【房天下】:谢谢。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柏丽中国20年质敬生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