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具展盛大开幕 9月全城设计盛宴来袭

2017-09-12 22:32: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9月12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两展总面积达35万平方,其中海外参展企业达225 家,净面积近20万平方,创历史新高。 截至9月10日,提前预登记的观众总数达184,300人,比去年增长26.18%,其中海外买家今年共计19,331人,比去年增5.3%。

经过长达一年的准备,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9月12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一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历经24年发展,在竞争中不断创新,今年无论展会规 模还是展商数都再创新高。去年开始重磅推出全新主题——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经过一年的积淀,也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惊艳亮相。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孟现夫/摄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两展总面积达35万平方,其中海外参展企业达225 家,净面积近20万平方,创历史新高。 截至9月10日,提前预登记的观众总数达184,300人,比去年增长26.18%,其中海外买家今年共计19,331人,比去年增 5.3%。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开幕式嘉宾为舞狮点睛 孟现夫/摄

此外,今年主办方中国家具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中国室内协会强强合作, 将展会与今年从北京移师上海的举办的中国室内设计周联动,加上原有的上海家居设计周,将今 年 9 月的上海打造成一场真正的全城设计盛宴,传递态度最强音。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开幕式嘉宾为舞狮点睛 孟现夫/摄

200 多家国际品牌,不出国门也可以看世界

作为国际家具行业最重要的贸易平台之一,每年参加上海家具展的海外展商有增无减,今年 展会的国际参展商有  225  家企业,净面积  20,425 平方米,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英国、韩国、比利时、马来西亚等 25 个国家。尤其是第 10 次参展的法国展团今年携手 12 家法国高端品 牌亮相,以“My Furniture is French”为主题,国际知名品牌 Ligne Roset、Demeyere、 Symbiosis 等均在其中,展品包含了客厅、卧室、户外、儿童等家具品类,完整展示法国人的生 活空间和生活方式;意大利大区政府也组织 20 余家意大利家具品牌来到浦东,除了整体家居,还 有装饰品及灯具品牌,奢华古典或现代极简,为观众充分展示顶端的意大利制造。

王明亮先生致辞 

不仅如此,观众在 E1 国际品牌还能看到美国家具品 牌 Hooker、知名家具集团 KODA 等,更有来自北欧的 Actona、Unique、SoulLiving 带来纯正 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家居,满足专业人士多样的采购需求。

100 多家原创设计品牌齐相聚 中国也有好设计

每年现代家具展馆都汇聚了一大批知名家具品牌的整体家具系列,尤其是设计品牌馆及原创 设计馆所在的 E6、E7 馆,一度人气爆棚到很多展位不得不限流。

朱长岭先生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会现场原创设计品牌达 93 家,光 E6 设计馆,就有 20 多家新增设计 品牌。尖叫设计、拾己、圣华等一批新品牌让人眼前一亮;去年备受好评的 U+家具、曲美家居、 艾宝家具、 艺术家居、DOMO Life、璞素、挪亚家等品牌也如约而至;亚振、楷模、锐 驰、荣麟、matrix、凡赫、聿见、图迈等品牌也携新品粉墨登场。

颇有看点的是艾宝家具携旗下  2016  两大品牌“唐堂”、“Fabio  范”以及  2017  全新品牌 “Now & Future”亮相 E6 原创设计馆。此外,荣麟家居展出的全新品牌“良辰”和“京艳”, “良辰”是荣麟家居和设计大师梁建国、新锐设计师周宸宸联合研发的全新品牌,以“融东方简 设计”为设计理念,产品简约、时尚;“京艳”是与设计大师陈燕飞合作推出的原创设计系列, 传承传统工艺,推崇海派美学,具有浓厚的东方文化气息,两个品牌保留与延续了荣麟家居的新 中式风格,同时在新中式家居领域开创了当代新风格,值得品鉴。

法国国宝级色彩大师坐镇“色彩•中国家居”

自“色彩•中国家居”项目曝光后就引起了家居行业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今年主办方还邀请到 国国宝级色彩专家让.菲力普.朗科罗教授坐镇,更是激起了一大批设计痴们的追捧。高端制造是未 来中国设计的关键,而“色彩”则为未来中国家居带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家具展希望能通过上 下游的色彩引领,让流行色成为中国设计一个新的驱动力量,同时也为家具展的未来发展铺路。

9 月 12 日,“色彩•中国家居”项目在新国际启动,让.菲力普.朗科罗教授,中国美院宋建明 教授,以及中国家具协会、北斗星及色彩相关行业专家以论坛、演讲、研讨、展示、签售等多种 形式,让新国际与世博两大展馆贯穿“色彩•中国家居”主题。E8B 馆 E8-A55 论坛区将举办首届 “遭遇色彩”主题论坛活动,解读及科普前沿流行色。面料、涂料企业和设计师也在活动现场分 享色彩搭配诉求、探讨色彩流行趋势,就“如何整合和共同打造系列化定制化主题家居流行色” 展开上下游对话。同时,通过影片、色彩科普读物和模块化体验,让观众直观感受色彩魅力。

12日下午,让•菲力普•朗科罗教授还在中国家居设计大会上,发表色彩专题演讲,聚焦未来三年中国家居设计的色彩美学,现场将举行 2017 出版的《让.菲利普.朗科罗:画家和设计师 的生活》一书的签售会,与观众亲身互动。本书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及色彩理论,其中穿插以 诸多色彩训练实例,既生动又有专业深度,对于设计行业的从业者和在绘画中重视色彩训练的人 都极具参考价值。

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再升级

第四届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暨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评选赛,旨在以材料升级推动 中国沙发制造品质的提升,产业联动,协同创新,共创佳绩。

本次活动由中国家具协会发起,今年还加入“好材料”的评比,共计收到 35 个企业 37 套参 赛作品,顾家家居、曲美家居、爱依瑞斯、亚振、利豪家具等沙发企业热情参与,艾可家纺、沛 特纺织、欧美来纺织、奥赛德布艺、诺华(杭州)纺织等面料企业以及昱彤塑胶制品、青岛春喜 硬木、名士达等材料企业设计新品“同台竞技”。这些沙发集中在新国际博览中心 E8BA55 展区展出。

本次比赛的评委阵容也十分强大,有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蓓红、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副董事车建芳、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 总裁任成、广州美院博士徐岚、中国缝制机协会副理事长林建龙、北京家具协会会长何法涧、浙 江科技学院纺织品设计青年教师朱炜婧、新浪家居主编戴蓓。最终评选出  “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各 3 名,“创意奖”1 名,还有现场大众投票选出的“奖”1 名,最终于 9 月 12 日下午南大厅揭晓并颁发奖项。

高端制造展 国内外龙头企业齐汇聚

中国家具设计要走高端,每一个细节都将决定成败,材料、工艺,每一环都“身居要职”。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认为,“‘高端制造’就是家具行业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因为行业眼下 处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迈出这一步,意义重大” 。

今年的家具展就将“突破口”直接落在了“高端制造”上,第二十三届中国家具高端制造展(FMC CHINA 2017)全面升级,立足在家具产业链的上游,汇集全球行业中的龙头品牌和高端 展品,助力中国家具产业迈向高端制造之路。

尤其是中国国际家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 (FMC Premium 2017),作为中国家具高端制造展 中展,展位面积扩张,覆盖 N5 整馆。来自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美国针叶材协会、法国木 材及木产品出口协会、加拿大木业、魁北克木材出口协会几大海外木材协会将携国际知名板材进 军国内市场;国内外高端材料企业也均在其中,如凯迪、理莫斯、一么么、天斯五金、恒发、卓 凯、固耐特、钜蕾、居然设计家、兔宝宝、怡黄、傲世、夏王、帝龙、贝加利、佰家丽、吉美特、 利谷、嘉宝莉、阿克苏诺贝尔、名士达、长润发、原野、SABA、玛雅、中亚、欧美来、美信、田 野提花、百福、PGM、智觉、均凯等,从面料到家具材料、部件、五金配件等等串起的家具产业完整供应链,充分满足家具上下游企业的采购需求。

此外,由中国家具协会、亚洲家具联合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繁荣之路——第二届亚洲家具发展论坛》将邀请亚欧各国的政府官员、协会代表、企业领袖、著名设计 师共襄盛会,探讨在全球文化融合、“一带一路”政策等新机遇下,设计如何引导生活,行业如 何创新发展,向亚洲家具产业的共同繁荣迈进。

两大奖项激烈角逐,报名数再创新高

看展之余还令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每年“金点奖”和“创新奖”的角逐,德国红点奖主席、创 始人、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评委会主席 Peter Zec 先生曾说,“中国设计每年都给我带来惊喜,以 后的每一年,我都要来上海,这样的家居盛会不能错过”。

创新奖今年有 103 家展商报名,313 件作品参与最终奖项角逐,而第四届的金点奖更是受到 展商热捧,173 家展商,534 件作品报名参选,两大奖项均超去年数量。评委阵容也十分强大, 金点奖评委包含 Prof. Dr. Peter Zec、陈宝光、孙信喜、韩家英、宋建明、Stefan Diez、梁景 华、王明亮;创新奖评委更是国内专家精英担当,有陈宝光、许柏鸣、吴智慧、陈于书、刘晓 红、萧爱彬、刘文金、张亚池、张帆、高伟、钱竹。今年创新奖新增了“整体定制”奖项,紧随设计潮流。两大奖项究竟花落谁家,谁又将一战成名,将在 2 天的激烈评选后,于 9 月 13 日设计 师之夜将隆重揭晓。

线上365平台 霸气全开

家具在线(www.jjgle.com)是中国国际家具展打造的 365 天的展示平台,提供一站式的行 业搜索引擎,还以展会平台为核心,为参展企业搭建线上、线下,内贸与外贸的展会生态圈。今 年将在现场推出采购通、电子会刊、360VR 展厅等服务。此外,《中国家具》二十年,在线杂志谱 新篇,今年 9 月,全新的《中国家具展览在线杂志》也将亮相。与家具在线一起,提供 365 天的 线上展览平台。

2018 年 9 月 11-14 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中国国际家具展期待与您再相会!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