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跨界咖啡 “味”装置展亮相第40届CIFF

2017-09-13 00:1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由“发声”发起,英国电器品牌倍科Beko、德国水槽品牌汉斯格雅、精品咖啡麦隆,联手三位旅法设计师(李若愚、周玲玲、VS)共同打造的跨界概念展“味”,于9.11-14亮相第40届上海CIFF国家家具博览会意思设计展区。概念展由50平米的minibox形式呈现,以咖啡作为“味”的载体。

由“发声”发起,英国电器品牌倍科Beko、德国水槽品牌汉斯格雅、精品咖啡麦隆,联手三位旅法设计师(李若愚、周玲玲、VS)共同打造的跨界概念展“味”,于9.11-14亮相第40届上海CIFF国家家具博览会意思设计展区。概念展由50平米的ibox形式呈现,以咖啡作为“味”的载体,与厨房社交中的日常物件发生关系,空间内悬挂的300多只“味之袋”呈现了每个人不同的生活况味。这一沉浸式的呈现方式,意在通过最常见之物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感知,重新寻找生活、居住、日常之物与人的情感。

跨界概念展 CIFF 上海国家家具博览会

设计工作室+精品咖啡+2个厨房品牌

这是味主题展的次亮相,它搭建了一个可能,让家具、咖啡、艺术装置做了跨界的尝试。不按传统功能分门类,而是站在生活的感观之上,来重新界定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共同推广一种生活概念。“Let’smake sense for life” 像在呼吁人们为感知腾出时间与空间,诗意的栖居。被互联网所包裹的当下,人们对“生活”的认知已经形成了某种定式,戴上枷锁。“味”希望传递一种精神:以“自我感知”去过生活,提醒自己诚实的传达。

跨界概念展 CIFF 上海国家家具博览会

(单色调的空间内,观者可更好的体会味带来的生活故事)

“不可见的“味”将通过咖啡这一具象的载体,进行物像的实在转换。整个空间将以浸没式体验的方式进行呈现。在极具诱惑力的生活当下,我们是做“味”的主体,还是“味”的客体?”

——策展人: lulu

设计构想&现场

4天的时间,设计师们利用51.3平方米的Mini空间打造成一个“味”的容器 。为了传递单纯的“气味”来唤起人们的感知,设计师在box的外面埋下了伏笔,首先设置了一条狭长的黑色通道,以此限定每次通过的人流。“我希望所有的观者首先进入一个黑暗的空间,让情绪与感官有暂时的归零,并保持有一定的独一性,更好的体会气味在空气中传导的能效。”

—by设计师李若愚

跨界概念展 CIFF 上海国家家具博览会

(参与本场展示的品牌:Beko冰箱,汉斯格雅水槽龙头)

在黑色通道之后 ,设计师随即呈现了一个由300多只“味之袋”悬挂营造的单色空间。没有多余的色彩,黑白灰与投在天花、墙面、地面交叠的光影成趣。同样以简约设计著称的倍科Beko与汉斯格雅,带来了他们全新的金属质感产品。冰箱与水槽在承载功能的同时,亦成为概念装置的一部分。策展人谈到了家居产品的未来 ,随着产品推陈出新的高科技,强调情感,有趣的,引发用户感官需求的产品或许更能打动人心。

跨界概念展 CIFF 上海国家家具博览会

(三位旅法设计师,从左至右:李若愚、周玲玲、VS)

“黑白灰是看似单调却是最复杂的色彩,亦如我们的人性,我们用单彩度的处理方式,看似弱化了视觉感官带来的冲击,却意在通过光带来的交叠投影呼应复杂的五味生活。”

—by设计师VS

从天而降的300只气味塑料袋在空间的中心区,两边低中间高成漩涡状呈现,如同宇宙的中心,发人冥想。而每个袋子上征集而来的标语,“周一没有错, 错的是你的人生。”、“你的冰箱里,有我的生活”、“新天地女孩”……便是不同人对于气味的各自感悟,它们吸引着人们进入其中,阅读并引发对自身生活的关照与共鸣。

跨界概念展 CIFF 上海国家家具博览会

(50平米的i空间现场,吸引了大量的观者体验互动)

本次“味”选用了都市人工作与生活都离不开的“咖啡”,来呈现生活之味。麦隆用三种咖啡诠释了三种生活状态,象征着快节奏都市生活的美式,向往浪漫惬意的柔和拿铁,以及混合了茶香,表达东西文化交融的路易波士。在50平米的空间内,不同时段不同味感的香气弥漫,隐射了人们的生活日常。

“起初,我们希望每个袋子充盈不同的咖啡香气,但很快,便改变了这个主意。每个人是独一的,每个人的经历、心情不同,所感知的气味一定也不尽相同,打开袋子你闻到了什么呢?…我想,那便是你的生活。——by设计师周玲”

跨界概念展 CIFF 上海国家家具博览会

“味”主题展

味是由“发声”2017年全新发起的展览,以感官重新定义产品与生活日常,联合设计、艺术、咖啡、茶等与产品进行跨界的交互呈现。在10月即将到来的上海时装周静态展“时堂”上,“味”将联动丹麦家居品牌Hay与咖啡大师林东源,带来时装、家居、咖啡的生活美学。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