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金大会摆擂台!DTC东泰五金比拼国外高端品牌获多项优评!

2017-10-23 00:1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盛世逢盛会。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世界五金大会也在上海召开,期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向外界发布了“东泰五金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性能对标”报告,中国民族五金品牌已经崛起,以东泰五金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阻尼效果、环保性能等方面超越了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

盛世逢盛会。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世界五金大会也在上海召开,期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向外界发布了“东泰五金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性能对标”报告,中国民族五金品牌已经崛起,以东泰五金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阻尼效果、环保性能等方面超越了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

为进一步通过标准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优越的发展大战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发起了《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团体标准与欧洲标准进行对比,通过龙头企业东泰五金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性能对标,为民族品牌发声,响应“三品战略”,并以此提升中国高端家居五金产品品质,推动民族制造业品牌提升,也有助于推动中国家居五金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市场。

DTC东泰五金作为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化的代表性企业,是一家集研发与制造于一体,专业为厨房家具、卧室家具、浴室家具、办公家具及地产商提供门铰链、滑轨、豪华抽屉系统、上翻支撑、滑动门系统及拆装部件的现代化集团企业,荣获过德国IF产品设计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府质量奖等一系列的荣誉称号。

1

公平公正

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权威测试

广泛的随机购样确保公平公正。今年9月14日,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工作人员前往位于广州沙河顶的装饰材料市场进行对标活动随机购样,购得国外知名品牌缓冲暗铰链和抽屉导轨样品,以及民族品牌DTC东泰缓冲暗铰链和抽屉导轨。第三方权威机构通过广泛的随机购样,确保了选样对标测试的公平公正。

据介绍,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是权威的检测机构,设置了国际水平的家具力学性能检测实验室、家具配件及材料检测实验室等实验室,为客户提供包括欧盟(EN、DIN、BS、AFNOR)标准、美国(UL、ASTM、BIFMA)标准等在内的产品质量检验服务,中心是华南地区一家家具产品品质质检中心,也是国内外权威、水平的木材、家具及家具材料检测中心之一。

在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权威机构的测试下,确保了此次对标认证结果的权威及公正,最终形成了《东泰五金与国外知名品牌同类产品的性能对标测试结果报告》。

测试标准

用超越欧盟标准的要求测试

中国首批家居五金团体标准水平整体上超过欧盟标准,团体标准有望引导企业走品质提升之路,用标准化提高企业产品档次,打破国家家居五金技术壁垒,振兴中国家居五金产业。

此次对标测试依据了中国首批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的各项试验要求,也意味着用超越欧盟标准的要求来检测家居五金产品的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DTC东泰也是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的主起草单位,这一系列标准旨在让家居五金的品质更加优越,用标准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品质。

2

对标结果

阻尼效果等指标超越国外知名品牌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五金已经形成了配套完善、种类齐全的家居五金制造产业集群。例如,顺德勒流已成为国内规模的中高端家居五金产业集群,成为行业的品质标杆,涌现了东泰五金等在国内乃至世界家居五金产业具有领先优势的龙头企业。

从初创到发展,再到创新超越,东泰五金创新研发实力雄厚,东泰科技中心集合了国内外五金人才,2009年就被政府授予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现有258名技术研究人员,国内外专利960项,其中发明专利465项,已经具备了研发创新、现代化生产等优势。

东泰五金产品在与国外知名品牌同款的产品进行对标测试后,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检测报告显示,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运动顺畅度、初始力、终拉力、使用寿命测试与海外知名品牌旗鼓相当,但是东泰产品在反向缓冲、空载阻尼效果、负载30Kg阻尼效果、负载30kg下沉量、风险测试具有明显的优势。

例如,东泰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负载30Kg下沉量是5.5mm,而国外知名品牌是11mm。东泰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负载30Kg阻尼效果,关闭行程54mm,耗时1.53秒;而海外知名品牌关闭行程为44mm,耗时1.41秒。

在国外的五金标准中,许多五金企业为了规避镀锌板的弱项,滑轨切断面并不纳入盐雾测试标准之中。东泰五金明确了滑轨切割边不应有锈斑等腐蚀缺陷,表面外观等级不低GB/T6461-2002的九级要求,率先将滑轨切断面的盐雾测试纳入到了团体标准检测的范围。

3

在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方面,东泰则在关门速度可调、盐雾测试、耐高低温测试、环保性能方面拥有优势。例如,在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是否可调速”对标中,显示东泰产品关门速度可调,国外知名品牌则不可调;在“耐高低温”测试之中,将产品放入高温和低温箱内持续16h,东泰铰链不仅依然耐用,而且还做到“未出现漏油或泄气现象”。

其实,在环保性能上,东泰五金从2006年开始采用无氰电镀,该生产工艺无毒环保,相比当下许多五金企业在铰链电镀中依然使用有氰电镀,无氰电镀可以说是家具五金行业的一个制高点之一,也将会是未来家具五金电镀的大趋势。而且,东泰五金产品可以做到通过“酸性盐雾测试三十”,酸性盐雾测试30,相当于中性盐雾测试90至180,这已经达到了水龙头电镀的标准。这项成果很多国外知名大品牌也未必可以达到。

对标意义

推进国家“三品战略”有效落地

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发布后日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东泰五金与国外知名品牌性能对标,对于推进“三品战略”、推动行业升级有着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继续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五金部件作为家具的“关节”,对家居类企业产品品质有着重要的影响,此次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对标的结果证明了,东泰五金真正地提升产品的品质,提升了辅件产品的质量,有助于带动整个家居行业产品升级、产业升级。

东泰五金将一如既往继续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用标准带动企业产品、技术、服务的提升,“东泰五金对标国际一线品牌产品,挑战家居五金前沿技术,并通过高端产品的研发,带动整体研发水平的提升,树立起我们富有技术的品牌形象。同时我们也希望以标准提升行业产品品质,推动“三品”战略在家居五金产业有效落地,努力增强标准对质量提升的支撑作用,带领行业更多的企业实现品质飞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