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欧盟,树品质标杆!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盛大发布

2017-10-23 00:1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标准提升质量,质量造就品牌。金秋十月,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期间,“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暨第三批中国五金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仪式及东泰五金与国外高端产品对标发布会”于10月22日在中国(上海)国际厨房设备博览会上同步召开。

标准提升质量,质量造就品牌。金秋十月,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期间,“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暨第三批中国五金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仪式及东泰五金与国外高端产品对标发布会”于10月22日在中国(上海)国际厨房设备博览会上同步召开。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全面超越欧盟,部分指标填补国内外同类标准空白,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

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王海东 副司长、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张东立执行理事长、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方强副处长、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余子亮等领导到会指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柳润峰主持会议。各级政府领导,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相关领导,起草单位代表,及数十家上下游行业知名品牌企业、行业商协会代表与几十家主流、行业媒体约2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1

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整体厨房分会、中山市欧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悍高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福建钢泓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尚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佛山市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业委员会、上海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业委员会、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科凡智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福瑞卫浴设备有限公司、宁波海格亚阿科比轴承有限公司、江门市全顺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中山市三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协办。

领导致辞:对标准的发布给予了高度肯定

团体标准充分体现行业标杆,及时反映行业特点。从2015年到今年,中央、各部委纷纷下文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制定团体标准,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中国的标准化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时期。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去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旨在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

当天,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家庭厨余垃圾处理器》、《家居用功能五金拉篮》、《家用不锈钢整体厨柜》同步发布。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张东立执行理事长及国家部委领导分别作了致辞,对标准的发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2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致辞中谈及,今天发布的四项团体标准注重适用性、引导性和创新性,对家居五金行业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在家居五金产业有效落地的重要体现。这四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同时也是国家“三品战略”在家居五金产业有效落地的重要体现,对于推动行业升级有着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3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王海东副司长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王海东副司长在致辞中谈及,这次发布会在世界五金大会在中国召开期间举行,同时我们中国也举办整体厨房设备博览会。在这期间发布了团体标准也有一个鲜明的导向性,对社会传达一种信号,我们中国的五金行业重视质量、重视标准,抓品牌建设这么一个导向。未来的15年-20年,我们五金行业一个主要的任务是不断地提升质量。不断提升质量必须从标准抓起。提升质量说起来很容易,但今天参加发布会的很多企业都有很深的感受,提升质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容易,需要方方面面的工作,主要要从标准抓起,标准决定质量,质量成就品牌。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品牌之路。抓标准、抓质量、创品牌。

4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张东立执行理事长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张东立执行理事长在致辞中谈到,这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试点的又一批团体标准,今天成功发布了,在地方政府支持、行业协会运作、重点企业支持下,仅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就制定了四个团体标准,充分体现了“高、新、快”特点。标准的成功发布有利于通过标准引领产业升级,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响应“三品战略”,提升中国高端家居五金产品品质,推动民族制造业品牌提升。

5

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方强

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方强在致辞中说到,从去年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及推广,到今天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都充分体现了广东家居五金代表中国乃至世界的先进水平。下一步,广东将针对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

6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余子亮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余子亮:本次团体标准的制定由各地区行业协会、五金企业、上游供应商和下游有影响力企业的数十个单位,打破地域的壁垒,共同合作完成,将推动整个行业、全领域的健康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今天正式向外界发布“东泰五金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性能对标”报告,以东泰五金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盐雾测试、环保性能等方面超越了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这是勒流家居五金行业深入践行团体标准结出的硕果。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