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子达 “天马行空”的创新与突破者

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发布会专访系列
2018-03-08 19:00:00  房天下 孟现夫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很多项目中,我们都希望能够实现一些新的想法,大胆地尝试和突破一些技术上的难点。”

“建筑设计本身并不局限于外立面的部分。”

“我很多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对建筑的不断学习。”

“不管是建筑设计还是室内设计,都跟施工技术息息相关。”

“在很多项目中,我们都希望能够实现一些新的想法,大胆地尝试和突破一些技术上的难点。”

——达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凌子达

方振华:家就是窝 是能待得住人的地方

2018年3月6日,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发布会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举办,发布会现场,房天下采访到了达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凌子达先生。

达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凌子达

【房天下】:凌老师好!众所 ,您的设计作品曾荣获无数国内外大奖,而好的作品离不开好的设计灵感,您平时是怎样挖掘自己的设计灵感的?

【凌子达】:我是学建筑出身的,平时很喜欢看一些建筑的设计,我也常去旅行,看一些国外建筑师的作品,这包括在学校念书的时候,曾在书上学过的很多国外建筑大师的作品,都希望能亲身去体验一下。我希望能够通过建筑同步来做我们的室内,所以我很多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对建筑的不断学习。

【房天下】:一直以来,您所秉持的设计美学是什么?

【凌子达】:我个人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偏现代感一点,但是又偏一些新的创意性的东西,我甚至希望我的作品能够有一定的时间感,就是说十年后再看,它还是一个有概念、有创新的作品。这并不是说摒弃传统,事实上我以前也是从传统建筑,包括西方的古典建筑以及中式的传统建筑开始学习的,我更希望的是从我们的建筑文化里面,学习到它的精髓之后再突破。所以我的设计美学,一直是大胆地去尝试一些新的想法,希望不停地能有点儿突破。

【房天下】:那您觉得会阻碍您突破的点,或者说能助力您突破的点会有哪些?

【凌子达】:其实设计这个行业,不管是建筑设计还是室内设计,都跟施工技术息息相关。我们一直在学习运用一些新的产品、新的材料,以及一些新的工法。当然,有新的技术产生,它就能突破一些施工的难度,打造出新的一些设计创意。

我大概两年前去过一次欧洲,看了一栋别墅,它全部是用3D打印做出来的一个建筑。虽然仅仅是两层的别墅,但是体验完之后,让我感受颇深,3D打印也可以盖房子,而且还可以做出那种完全自由的曲线的设计。所以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再多学习一点,也许未来3D打印会改变整个建筑施工行业,以及助力我们在设计创意上的突破。

【房天下】:您如何看待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这个平台?

【凌子达】:我个人还蛮喜欢,也蛮欣赏这样的平台。事实上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在上海是一个非常大的年度盛会,我也参加过好几届,每次都会遇到很多老朋友,以及结交一些新朋友。这代表什么呢?代表有很多的设计师,从香港、从新加坡、日本等地赶来参加这样一个聚会。当然,不止吸引了设计师,也吸引了很多厂商,也吸引了很多甲方,聚集在这样的一个盛会交流,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作品,然后去发表他的一些想法,百家争鸣。所以我个人还蛮喜欢这样的一个盛会。

【房天下】:今年的展会当中,您将呈现怎样的作品?

【凌子达】:今年要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小空间的个人起居室,我想试试看,一个小空间里面如何能够满足一个人的所有生活。

【房天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十分期待。4月26号见。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