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枫情李明臣:“新零售”是体验经济的一种商业形态

2018-03-21 21:4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富兰克林”、“赫本”、“国韵”、“吴蓝”,3月21日,北美枫情·木家居以“空间的诗学”为参展主题,重磅亮相2018中国建博会(上海),吸引了众多业内同仁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期间,房天下有幸采访到了北美枫情·木家居营销副总裁李明臣先生。

“富兰克林”、“赫本”、“国韵”、“吴蓝”,3月21日,北美枫情·木家居以“空间的诗学”为参展主题,重磅亮相2018中国建博会(上海),吸引了众多业内同仁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期间,房天下有幸采访到了北美枫情·木家居营销副总裁李明臣先生。

北美枫情·木家居营销副总裁 李明臣先生

北美枫情 定制“空间的诗学”

【房天下】:李总您好!很荣幸能再次采访到您!作为连续参展上海建博会的第二年,今年北美枫情参展的主题是什么?又带来了哪些新的作品?

【北美枫情·木家居 李明臣】:今年我们的参展主题叫做“空间的诗学”。为什么会选用这个主题呢?首先是秉持着北美枫情全屋定制对家居空间的一贯理解与坚持,我们认为,家,就是一个“空间”,一个不仅仅是个性的,反映主人的知识涵养、兴趣爱好等,也应该是一个审美体验的空间、文化生产的空间。所以北美枫情全屋定制一直在倡导“空间定制”的概念。

北美枫情·富兰克林

而诗学(poetics)呢,其实它起源于一个希腊语动词,其意义是“形成”(to make)。从古希腊的柏拉图与亚里士多德起,人们总是把创造与诗歌联系在一起。所以,诗学就成了“创造”的代名词。但是,诗学的创造与单纯技术上的创造有所不同,诗学的创造是深思的、严谨的,在心灵上、精神上都是要求很高的,它着眼于创造那种既能在实践上,又能在精神上满足人类多种需要和期望的作品。北美枫情全屋定制一直追求的,正是这种“诗学”。真正的从居住本身出发,从生活本身出发,从家宅的原初性出发,为人们实现诗意的栖居。

北美枫情·富兰克林

今年的展台设计,围绕“空间的诗学”这个主题,我们带来了“富兰克林、赫本、国韵、吴蓝空间”四个空间的展示。而这四个空间正是北美枫情全屋定制在2018年全新推出的四大空间产品套系。在以风格化作为区分的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美学的范畴,以美学的诠释空间,同时为空间注个体个性。富兰克林代表美式经典与崇高美学,赫本代表美式简约与优美美学,国韵代表新中式和东方美学,吴蓝空间代表现代和个体个性。

北美枫情全屋定制商业模式:差异化、美学化、个性化

【房天下】:近年来,大家纷纷涌向全屋定制行业,有人说全屋定制风口,有人说呢?全屋定制是入口,您如何看待全屋定制的未来发展?北美枫情又是如何打算的呢?

【北美枫情·木家居 李明臣】:全屋定制在近几年确实是非常的火热,那么在今年,或者说是在今后的几年里,我认为这股势头必定是会持续下去的。

北美枫情·吴蓝

首先,回顾近三十几年的家装发展,从最初的原材料提供(初级产品经济,如板材商),消费者以“四自”的方式装修,到90及00年代家居单品的发展(工业经济,如地板、木门等单品企业),再到以交付为主的服务经济(如装修公司),到目前,我们已进入体验经济时代,核心是为了能在家居生活中体现消费者的个体个性。从经济发展与家装发展的关系上看,消费者的家居需求会从“生存(living)”向“存在(being)”发展,全屋定制将成为消费者的逻辑诉求。

北美枫情·吴蓝

当然,在大家对于全屋定制行业的成长性都有较高的预期时,加入的企业也必然会越来越多,势必会出现相对激烈的竞争局面。那么在我看来,北美枫情如何在当前整个环境存在太多的不确定的局面下突出重围?最重要的是对方向性的把控和团队踏实的落地执行,一方面是对广泛的、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有自己的理解和坚持,扎实地修炼内功,另一方面我们也倡导拥抱变化,及时调整和应对。

北美枫情·赫本

在自身的坚持方面:一是公司的使命:“让家装变得轻松”,这是始终不变的;二是企业的愿景;三是品牌独特的价值主张:“定制家 更懂你”;通过使命、愿景、价值观,一方面构建了企业和品牌的核心内涵,另一方面也通过不断发展和实践,为消费者提供既能满足逻辑的真、功能的善和心灵或情感的美的产品、服务和体验,为客户打造一个审美体验空间。

北美枫情·赫本

其次立足于当前的市场发展,构建 “差异化、美学化、个性化”的商业模式,主要概括为“产品形态差异化和市场定位的差异化”、“设计的美学理式化和工艺表现上的形式律化”、“品牌个体个性和消费者个体个性的和谐统一” 。

北美枫情·国韵

“新零售”是体验经济的一种商业形态

【房天下】:新零售这个词,已经热炒了一年多,您认为,定制家居行业的新零售应该是怎样的?它和家电行业有哪些不同之处?

【北美枫情·木家居 李明臣】: “新零售”是提出来的一个概念词,本质上来说,我认为是体验经济的一种商业形态。未来的实体商业一定是体验性的,没有体验性的实体商业就没有存在的需要。

北美枫情·国韵

新零售的风潮吹到家居行业,也许将为家居消费带来新的购物体验。在相对传统的家居行业,新零售是否能成功还需拭目以待,但可以肯定,如果成功,将会给行业带来彻底颠覆。

北美枫情中国建博会(上海)展厅

另外,在新零售的概念下,行业整合是必然的,有效的整合可以激发企业优质资源互补,获取双赢。企业的成功在于将不同企业的优质资源互换整合,达到合作共赢。家电行业与定制家居行业属于同源行业,目标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家居环境和体验。我相信在未来,我们可以一起探寻更多的可能,为打造优质体验而努力!

北美枫情·木家居营销副总裁李明臣先生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