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家——遇见十佳设计师之孙竹青

2018-05-15 13:59: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设计改变生活,家是心之所向,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地方。

设计改变生活,家是心之所向,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地方。

资深设计师孙竹青认为:真正的家居设计,要做到恰到好处,要懂得节制和尺度。

其从事室内设计11年余,集几百套居室设计经验,善于功能划分和解决实际疑难,坚持设计是一种创造行为,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要求新、求变,确立人与环境的美观、和谐、舒适与功能合理性。

Q1. 对于房屋居住的实用性和艺术性,您是怎么兼顾的?

少即多,恰到好处才舒服。

对于实用和艺术方面的要求,首先要针对不同的业主的定位和要求,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从我的观点来看,现在装修的三步是:环保、实用、艺术。

首先,环保最重要,尤其是对有小孩子的家庭,在这方面我会放在首位,健康最重要。

其次,是有规划的实用性,根据业主的需求,量身打造。

最后是艺术性,我希望在环保和实用的两个大前提下,达到三者的统一。

因为家装属于低频消费,一个房子一旦装修好,一般会有十几年的使用期,它不能光考虑好看,而不实用。

所以实用性占主要部分,而艺术也不能单纯只是艺术,艺术是在实用的基础上的升华。

孙竹青戎泽苑作品:咫尺幸福(客厅)

Q2. 您对于小户型空间的利用,有什么独特的心得吗?

设计的初衷是在不影响它整个风格或视觉感的前提下设计,是恰到好处的利用它原本利用不上的空间。

户型带有地域性特点,在北上广居多。小户型本身不太好在功能性上划分,要根据业的需求,因为家是我们跟业主共同打造的,大家相互沟通,然后融合在一起。

一般人心里,在对于小户型的想法上,都会想空间尽量大一点,在大一点前提下又想要储物空间多一点,那么这两者如何去权衡、把握,在与业主沟通时,也会考量。

要有一定的储物空间,但也不能一味的追求储物空间而占用其它空间。比如60个平方,储物占掉后只剩50个平方。人一进房间时的感觉的很重要,或气派或温馨,当你走到一个空间,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而不能很突兀的多出一个储物空间。

孙竹青戎泽苑作品:咫尺幸福(书房)

Q3. 对于越来越年轻的业主,您是如何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

对自己:与时俱进。

对年轻业主:合适合理前提下坚持适度原则,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时代在进步,人也要不断的学习。要记住设计的家不是我们住,而是业主要住,他们希望通过我们来实现他们心里所想,这是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过程。

对于追求潮流和个性年轻业主,我们会尽力满足合理的想法。但有的年轻业主,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生活经验,特别是年轻女性,会想要一个专门的衣帽间。这就需要再深入沟通,因为如果你的房子很大,这完全可以,如果房子本身不大,我们会善意的引导他们。

也遇到业主家要求加一个卫生间的情况,技术上是可以做的。但是,我会用换位思考来引导,从业主自己的角度来说,如果我在楼下做饭,楼上在上厕所,心里会不舒服,可能后续会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样类似的情况,我们都会详细沟通

孙竹青戎泽苑作品:咫尺幸福(餐厅)

Q4. 可以介绍一下您最满意的作品吗?

对于设计师来说,没有最满意的设计。

我希望不会有界限,可以一直学习。介绍一个我印象比较深刻,也是我比较满意的案例!

这位屋主从事广告行业,他对于室内设计有自身的一些个性和想法,对于挑选装修公司做足了功课,通过综合比较选定了幸赢。

开始交流我们谈的更多是对于整个家居的Feeling,对于一些色彩的搭配,与一些生活方式的感悟。他希望自己未来的家有的格调,通过几次深入交流,最后确定了现代简约的整体风格。

因为家有老人居住,还有对未来有孩子的打算,我在这两部分加入了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把握每个房间的空间布局,设计了一个可以满足三代人需求的空间

坚持因人而异,个性定制。

最后,也得到业主的肯定,这也是作为设计师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孙竹青戎泽苑作品:咫尺幸福(榻榻米)

孙竹青戎泽苑作品:咫尺幸福(卧室)
 

设计就像个人形象需要兼顾整体,以人为本,来把握和权衡设计尺度,然后寻求“气质”与“需求”相合。

从概念到每一个细节,设计师孙竹青坚持用心做设计,把人在空间中的感受当做设计工作的核心。对于客户来说,他们需要一个适合且专属于自己的设计,同时更需要一个走心的设计师。

想要预约孙竹青设计师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房天下店铺预约:http://home.fang.com/dianpu/109329/

也可以直接电话预约:400-890-8086转016413

或到门店拜访预约:

幸赢空间设计

金桥精品设计中心:金高路1614号

徐汇旗舰设计中心:零陵路899弄9楼F座(飞洲国际大厦)

陆家嘴大宅设计中心:浦东南路1078号2F-22(1088广场)

预约业主可参与幸赢空间设计主办活动,免费领取10000毫安品牌充电宝,下定送30000元大礼包。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