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懂中国人的健康烹饪厨房 欧琳高端T系厨房发布

2018-06-07 22:0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欧琳高端T系厨房,灶台烹饪区与洗涤区都多出来10CM台面,让人们在烹饪过程中备菜炒菜更舒服、更舒展,同时,也让做菜的人“退后一小步,健康一大步”,减少废气的吸入。

“要顺应健康厨房大时代,就要有颠覆传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并且要始终坚持工匠精神,智造懂中国人的健康烹饪厨房,这是欧琳一直在坚持努力的方向。”6月6日晚,欧琳高端T系厨房新品发布上,欧琳集团的董事长徐剑光先生如此说道。

随后,跨界设计大咖——劳斯莱斯设计前总监曼莱克先生,作为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发布并介绍了欧琳高端T系厨房。从汽车到厨房,曼莱克的设计理念经历了哪些奇妙的转换?6月7日,房天下有幸采访到了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先生和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曼莱克先生。

徐剑光先生与曼莱克先生

【房天下】:昨晚,欧琳高端T系厨房震撼亮相,请问徐董,您为什么会邀请曼莱克先生作为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呢?

【欧琳集团董事长 徐剑光】:大家都知道,厨房是家庭的耐用消费品,而汽车也是耐用消费品,它们的一个共同点是“为人服务”。曼莱克先生曾在劳斯莱斯汽车的后排座椅设计上加了一个适当的倾斜度,使得后座上的两个人即便有两三个的交谈,脖子也不会觉得难受。包括劳斯莱斯的车门上配有专门的雨伞,雨天下车时,可方便的取出撑起,这些都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这让我意识到,汽车工业发展了那么多年,依然有如此多的创新之处,何况是厨房呢?在中国消费升级的今天,如何打造出更加人性化、更加健康的整体厨房,是欧琳一直在考虑的,所以我们请来劳斯莱斯设计前总监曼莱克先生作为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携手我们的设计团队,跨界合作,以期打造出更符合中国人烹饪习惯的健康厨房。

【房天下】:曼莱克先生,您的设计生涯丰富多彩,厨房和车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为什么会有这样大胆的跨界挑战呢?

【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 曼莱克】:对设计师来说,这是一个天然的遵循自然的工作,对厨房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同的挑战,对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提升的过程。作为设计师,都是在追寻这种挑战,然后让自己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经历。

【房天下】:徐董,您能否介绍一下欧琳高端T系厨房有哪些特色之处?

【欧琳集团董事长 徐剑光】:在这款厨房产品的设计过程中,我们跟曼莱克先生进行了多次深入探讨。大家可以看到,这个T型人性化操作台设计的很像一辆轿车的车头,从造型上来说有车的力量感,也有车体的圆润性,把方角转化为人性化的圆角,确保安全,并且烟机与灶台上下对称,更为美观。智能的大彩屏可以满足我们生活中多种娱乐需求。灶台烹饪区与洗涤区都多出来10CM台面,让人们在烹饪过程中备菜炒菜更舒服、更舒展,同时,也让做菜的人“退后一小步,健康一大步”,减少废气的吸入。“小厨房·大空间”,在80-120平方左右的小户型、主力户型中,能有非常舒服的厨房空间来完成家庭的一日三餐,让他们在劳动中享受着快乐。我们在人机关系设计中,遵循了曼莱克先生的设计理念,始终为人服务,以人为主体。

【房天下】:曼莱克先生,您觉得整体厨房未来的设计趋势是怎样的?

【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 曼莱克】:对于我来说,在注重外观的同时,更要注重各个部分的功能,从今年的整体厨房设计来看,我们看到了一些大的趋势:首先就是整体厨房外观设计上趋向精致简约和人性化——无论是台面材质、门板颜色的选择,还是圆弧转角的人性化,都是为了有效的从感官上提高厨房的档次,让整体效果更为和谐。另外,我们发现厨房的创新设计和人性化、智能化,以及我们人体工程学、人机交互设计对整个厨房的需求都很重要。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健康,而厨房也永远离不开健康环境与健康生活方式,所以需要通过科技智能化来实现人的快捷和减少劳动强度。

【房天下】:我想问一下曼莱克先生,您最理想的厨房空间是怎样的呢?欧琳未来的厨房设计方向又该如何把控?

【欧琳集团首席设计顾问 曼莱克】:我是一个设计师,欧琳是一个设计制造者,欧琳能根据自己的方向制造出相应的产品,对欧琳来说最主要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在操作或者是使用厨房的时候,能有一个欢快的心情,不管是开派对,或者是自己平时在家里使用厨房的时候,都有一个好的心情。

【房天下】:我们期待欧琳为我们带来越来越好的、更适合于中国烹饪环境的健康厨房,感谢两位!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