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杯”2018陶瓷薄板大板施工演示活动圆满落幕

2018-07-19 16:45:00  房天下 孟现夫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为解决陶瓷薄板大板的施工痛点,推广针对大板的技术工艺,为消费者装修施工提供专业指导,推动陶瓷大板的实际施工应用,7月19日,“爱迪杯”2018瓷砖薄板大板施工演示活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圆满落幕。

规范大板施工 加大胶黏剂的市场应用

“爱迪杯”2018陶瓷薄板大板施工演示活动圆满落幕

日前,瓷砖产品的投诉咨询围绕瓷砖空鼓、脱落等问题日益增多,详细了解后才知道,随着目前市场的变化、消费的不断升级,建筑陶瓷行业呈现出向薄型化、大规格化发展的趋势,但很多施工工人还是用以往小规格瓷砖的铺贴经验与方式,致使很多瓷砖大板在上墙后不久就出现各种问题,甚至有脱落的危险。

瓷砖大板究竟为什么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施工上的难度到底在哪里?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的专家们为我们作了相关解答。

具备四大特点 瓷砖大板走俏市场

瓷砖大板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逐渐走俏市场,与其所具备的以下4个特点不无关系。

1、 更大规格

由原先尺寸800x800mm提升大规格尺寸至600x1200mm、900x1800mm、1600×3200 mm等,大面积的瓷砖铺设给人一种延伸、开阔的感觉,显得简单大气,典雅高档。

2、自由搭配,简单便利

可以按照设计需要和实际需要,演变出更多的铺贴方案,并限度地减少瓷砖切割和材料费。

3、少缝隙、易处理

大规格的瓷地砖在铺贴的时候比较容易,而且留缝少,不容易留下脏污,清理也较容易。

4、应用范围广,随心所欲

无论在客厅和公共场所等大空间地面,展现大气的天成之美;还是在厨房、卫生间作为铺桌面使用,都能展现精巧的设计之美;还可广泛用于背景墙。

瓷砖大板对施工技术与专业粘结材料均有要求

大板一般以上墙的多,对施工队伍要求较高,非常考验施工团队技术。施工方面的难点在于:首先,行业缺乏统一的施工标准。其次,目前国内缺乏专业、熟练的施工团队。施工的时候,需要起码两个人抬着来粘贴,大规格瓷砖需要用到专业的吸盘架搬运和定位。第三,除了专业施工技术外,品牌瓷砖粘结剂的配套使用尤为重要。加强施工效率,增强粘结强度,规范铺贴要求,促进产业合作,成为瓷砖薄板大板发展中重要的一部分。

规范大板施工 加大胶黏剂的市场应用

为解决陶瓷薄板大板的施工痛点,推广针对大板的技术工艺,为消费者装修施工提供专业指导,推动陶瓷大板的实际施工应用,7月19日,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借助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平台,链接起业内知名的上海爱迪、曹杨等胶黏剂企业及斯米克、诺贝尔、罗马等瓷砖企业配对合作,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举办了“爱迪杯”2018瓷砖薄板大板施工演示活动。这不仅仅是一次瓷砖铺贴演示活动,更是一次行业的技术比拼。

活动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波先生宣布正式开始。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波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主办单位提前安排薄板大板与胶粘剂配对组合:组:诺贝尔瓷砖、上海爱迪胶粘剂;第二组:斯米克瓷砖、申泰建筑粘合剂;第三组:罗马磁砖、上海爱迪胶粘剂,三组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块900*1.8米和3块600*1.2米的大板铺贴施工。

组:诺贝尔瓷砖+上海爱迪胶粘剂

第二组:斯米克瓷砖+申泰建筑粘合剂

第三组:罗马磁砖+上海爱迪胶粘剂

经过半个左右的紧张比赛,专家评审会根据作品施工过程中的操作规范、现场清洁程度、表面平整度,接缝平直、缝宽均匀,灰浆饱满度,施工厚度等考核要点进行综合评判,共评出“活动优胜奖”、“技艺工匠”和“合作默契称号”三个奖项, 并依次颁发了相应证书。

活动优胜奖

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罗迈思陶瓷(上海)有限公司,获得活动优胜奖。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波先生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徐波先生与活动优胜奖获奖者合影

技艺工匠

施工师傅汪文中、江社峰、顾海成、杨国平、沈佰桥、吴瑞华6人获得“技艺工匠”殊荣,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干混砂浆分会会长张永明先生上台为工匠师傅们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

张永明先生与工匠师傅们合影

合作默契奖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王培铭会长上台揭晓了合作默契奖: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罗迈思陶瓷(上海)有限公司施工组合;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施工组合,两组选手同时获得合作默契奖,王培铭会长为两组选手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

王培铭会长与合作默契奖选手合影

陶瓷薄板大板施工演示活动意义非凡

此次活动冠名商——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春冠先生接受房天下采访谈到活动的意义时表示,通过此次“爱迪杯”2018瓷砖薄板大板施工演示活动现场同行间的交流,可以让施工人员将铺贴细节做得更好,把大板和基层充分地密实,只有把它们牢固固定好,才能在保证装饰性的基础上,保障陶瓷薄板和陶瓷大板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爱迪拥有瓷砖、玻化砖、石材胶粘剂,柔性胶粘剂,石材背胶、玻化砖背胶等明星产品,还有成品板及轻松贴等完备的施工方案,希望在协会的带领与支持下,与各大陶瓷大板制造企业一起,共同把陶瓷大板的施工工艺做得更好!

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春冠

罗马磁砖上海分总司总经理汪伟忠先生介绍说,为了支持此次活动,罗马磁砖特地拿出了600x1200mm及900x1800mm两个规格的大板产品用以铺装演示。除此之外,罗马磁砖还有1600×3200mm这种大规格的瓷砖产品,材质从全抛釉到通体都有。汪伟忠表示,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于绿色建博会期间组织这样一次施工演示的落地活动,意义非凡,让大家在现场有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学习的机会,为以后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相信将来大板瓷砖的施工工艺会越来越好。

罗马磁砖上海分总司总经理汪伟忠先生

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市场部部长沈志强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样一次陶瓷薄板大板的施工演示活动,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作为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特意拿出了申泰的陶瓷砖粘合剂产品来鼎力支持此次活动。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搭建了一个产业间沟通交流的大平台,通过此次施工演示活动,让我们与陶瓷大板生产厂家及施工师傅有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相信今后通过大家的深度合作,定能把陶瓷薄板大板的施工工艺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上面去。

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市场部部长 沈志强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王培铭会长表示:“建筑陶瓷呈现薄型、大规格化发展趋势,眼下正需要陶瓷薄板、陶瓷大板相关企业在施工工艺、技巧方面多多切磋交流,掌握。”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王培铭会长

王培铭会长强调,干贴过程中粘贴材料的匹配性不容忽视,只有采用适当的粘贴材料,掌握正确的粘贴技术,才能保证工程品质,充分发挥出陶瓷薄板、陶瓷大板的优势。规范大板施工,加大胶黏剂的市场应用促进陶瓷大板企业与粘结剂企业的产业合作是举办此次施工演示活动的初心。

与会嘉宾与部分获奖者合影

附:活动企业及产品介绍:

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粘结材料和粘结技术20多年,是石材与玻化砖背胶的发明者,参与10多个行业标准编制,拥有20多项专利,产品与技术进入100余项精品项目。

爱迪玻化砖背胶

瓷砖、玻化砖、石材胶粘剂,柔性胶粘剂,石材背胶、玻化砖背胶等均为明星产品。 

轻松贴

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

上海曹杨建筑粘合剂厂成立于1988年,是预混聚合物干粉砂浆的专业生产厂商,其生产技术和产品品质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在上海许多重要和重大工程中均获得成功的应用,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被评为重点新产品。申泰品牌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是先进建材企业。

“申泰牌”JCTA-300Plus多功能高级粘合剂是一种经多种聚合物改性的干粉型粘合剂,可广泛用于建筑物室内外混凝土、砂浆等基层上粘贴各种陶瓷砖、石材等装饰砖材。

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有限公司

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是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悦心健康”)旗下磁砖业务品牌,成立于1993年6月,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85,215万元。悦心健康在发展好瓷砖业务同时,稳步向“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进行战略转型,未来继续向集团化、品牌化、多元化的经营方向发展,打造“悦心”和“斯米克”双品牌的运营战略。

新产品:

新卡拉拉白:源自意大利千年名贵石材,色彩洁白,质感纯净,流畅的石纹犹如水墨蔓延,简单却不失气度,在简约的现代感中流露着纯净的浪漫气息。

砂岩:斯米克涉取澳洲砂岩的精髓,采用自由布料系统,既突出砂岩原有的本色,又渲染出自由延展的艺术纹理,营造灵动、流畅、自然之感。澳洲砂岩表面纯净质朴,表达出自然养生的悠然意境,是一种难得的养生石材。

灰砂岩 新卡拉拉白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在中国杭州。自2003年起连续十三年单品销量领先!诺贝尔一直专注高端瓷砖,坚持技术领先,旨在成为“全球最的装饰用品供应商”。

诺贝尔旗下拥有诺贝尔瓷抛砖、诺贝尔、塞尚.印象三大知名系列,产品分别涵盖瓷抛砖、陶瓷板材、陶质釉面墙地砖、瓷质釉面墙地砖、完全玻化抛光砖、经典与现代仿古砖等系列及各种装饰配件。全系列产品演绎出多种全新的装饰设计理念,满足了人们对高品质居住环境的需求,深受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喜爱。

罗迈思陶瓷(上海)有限公司

罗迈思陶瓷(上海)有限公司创建于1968年,源于意大利,是行业内获得欧盟商标注册认证的企业,秉承“罗马磁砖、美丽生活”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用意大利设计改善人们的高品质的家居空间体验。

罗马磁砖魔幻石

罗马磁砖魔幻石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