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联合阿里云IoT发布 “智音A1分布式语音面板”

2019-01-16 10:02:1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9年1月15日,万科、融创、绿城等中国数十家头部创新房企齐聚北京 “阿里云IoT数字地产峰会”,共同探讨“下一个十年的数字化转型”。在这场共话科技、融合与未来的地产创新峰会上,鸿雁电器联合阿里云IoT共同发布了“鸿雁智音A1分布式语音面板”。

土地流拍,地王难产;去化率低,资金链紧……这是中国楼市的2018年景象。而面对不曾松动的调控政策和已然到来的存量时代,让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开始思考数字化变革。

2019年1月15日,万科、融创、绿城等中国数十家头部创新房企齐聚北京 “阿里云IoT数字地产峰会”,共同探讨“下一个十年的数字化转型”。在这场共话科技、融合与未来的地产创新峰会上,鸿雁电器联合阿里云IoT共同发布了“鸿雁智音A1分布式语音面板”。这款集分布式语音控制、多意图识别和面板操控的全屋智能语音交互终端,将极大地提升全屋智能的交互体验,为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鸿雁发布“智音A1分布式语音面板”

多种突破带来沉浸式交互感受

鸿雁智音A1采用高集成度智能语音芯片,针对目前智能音箱依赖公有云决策数据、单一指令交互、不能无死角沟通、家用电器联动能力弱、明线摆放影响美观、近场交互无法取代屏键触控等弊端,对全屋智能的交互方式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其中,融入边缘计算、实现分布式和多意图识别,以及面板化的安装方式是最为关键与核心的改变。

▲鸿雁总裁王米成介绍智音A1分布式语音面板优势

举个例子,一个房子存在多个语音面板,但分布式语音控制可以快速判断出需要决策反馈的面板主体,以响应用户指令,实现无死角的沟通。

至于多意图语音识别,则是用户可以发出如:打开灯,开音响,关闭音乐…… 这一系列连续指令,面板均能一次实现控制。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音箱均以单品的形式呈现,一些空间较大的居所,哪怕一个房间内,都需要多个语音交互设备,用户常常为在哪里放置这些音箱产品感到发愁。鸿雁86式语音智能面板拥有可入墙、低成本和全屋覆盖三大特征,可以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交互感受。

鸿雁领衔智能面板品牌认知度排名

在这次“阿里云IoT数字地产峰会”上,智能家居生态企业与地产公司进一步认可了智能面板在全屋智能领域的交互价值。根据会议上发布的《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终端用户最倾向使用智能面板,占比达到48%,排在第二位的是语言控制,占比25%,手机APP控制则以23%的占比排在第三位;而74.13%的地产客户选择智能面板作为最合适的全屋智能交互终端。报告同时指出,智能面板因其操控方便、分布广泛、墙面安装美观、老人孩子也可以安全便捷操控等特点,受到市场的青睐。智能面板是目前家庭智能化控制的入口和交互终端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会议同期,鸿雁联合阿里云IoT、新浪家居及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发布了《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同时显示,鸿雁是系统集成商群体中智能面板品牌认知度的企业——44.25%的认知度高于第二到第五位品牌的认知度总和。

据鸿雁总裁王米成介绍,实施“智能面板”战略至今,鸿雁已经研发了100余款智能面板产品。与此同时,鸿雁通过构建智能面板专利池,来形成自己在智能面板领域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在智能家居、智能面板领域的专利数量已经达到4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占53%以上。

▲鸿雁智能面板阵容

而在布局全屋智能产品端的同时,鸿雁还在阿里飞燕平台的基础上加快完善鸿雁智能家居系统应用平台,以此来实现更多品类的智能设备在平台的互联集成,并从家居辐射到办公领域,创造更好的人居价值。

不断突破边界 拥抱万物互联

面对万物感知的物联网时代,过去三年,鸿雁主动跳出制造业品牌的定位,拥抱智能商业时代,探索更多的可能性。2018年年初,凭借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突出贡献和综合竞争力,鸿雁荣获 “2017中国智能家居领军品牌”,该评选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12家行业协会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同年12月,明源云携手中城联采举办“第三届供应商行业十强”评选,经过1900余家开发商的实名推荐评选,鸿雁电器获评“智能家居行业竞争力十强供应商”。抓住窗口机遇三年磨一剑的鸿雁,已经成为智家居领域的头部企业,未来智能家居将成为鸿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会议现场

就在2019年元旦期间,鸿雁总裁王米成接受《财经》杂志“首席智能官”系列报道的专访,分享鸿雁如何从顶层设计上构建企业的智能化转型路径。王米成说,物联网时代,如果我们的思维还停留在互联网时代甚至传统制造时代,势必会越走越吃力。新的时期,企业要敢于突破自己的边界,万物互联为鸿雁提供了新的窗口期,我们必须拥抱云端、拥抱物联网,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同时实现鸿雁自身从制造业向物联网平台企业的转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